首屆大灣區學界乒乓球團體賽 澳門男團強隊林立下勇奪銅牌

為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學生、青年在體育和文化上的交流,以體育凝聚人心,一連三日在澳門舉行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界體育比賽─乒乓球團體比賽”今(5日)假中葡體育館上演決賽及季軍戰。澳門隊派出四男四女應戰,女子組不敵廣東八強止步,男子組今日在季軍戰與深圳爭銅,最終成功頂住壓力,以場數3比1反勝深圳,收獲男子組季軍。男、女子組冠軍分别由中山及佛山隊奪得。

DSC07338.JPG

澳門隊出戰首屆大灣區學界乒團賽

首屆乒團賽澳門上演

首屆大灣區學界賽由廣東省教育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辦,一連三天在澳門的賽事,有來自香港特區、澳門特區及大灣區九市(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肇慶市)的隊伍領隊和學生,共約150人參與活動。 

DSC07232.JPG

決賽現場戰況緊湊

澳門男團反勝深圳隊摘銅

        男子團體季軍戰由澳門隊迎戰深圳隊,澳門隊派出梁啓希、陳軒賢、許肇峯及鄭孔崴上陣,首場男雙派出梁啓希/許肇峯率先出場,落後兩局情況下,第三局鬥入刁時,惜未能捱到最後,以0比3(4比11、6比11、12比14)見負;第二場派出經驗較豐富的鄭孔崴出戰單打,未受太大考驗下直落三局(11比8、11比3、11比2)輕取第二場,扳平場數一比一;第三場由許肇峯面對深圳的魏宇昌,雙方展開拉鋸戰,對手率先搶到局點,但許肇峯在關鍵分把握力更強,最終以14比12驚險拿下首局,乘勝追擊下再贏11比9、11比6,助澳門隊場數領先二比一;關鍵場次再度由鄭孔崴擔起,雖然第一局處於劣勢,尾分打落網先輸8比11,不過經調整後重拾手感,把握對手失誤,連追三局,最終以局數3比1(8比11、11比7、11比8、11比9)勝出,澳門隊最終拿下場數三比一,收穫首屆大灣區學界乒團季軍。

DSC07034.JPG

鄭孔崴在第二、四場拿下勝利

DSC07200.JPG

DSC07220.JPG

許肇峯首局鬥入刁時,助澳門隊場數領先二比一

DSC07328.JPG

澳門隊最終拿下場數三比一,奪得首屆大灣區學界乒團季軍。

賽事促進灣區運動員交流 

男、女子團體決賽及季軍戰同場上演,另一邊廂的賽事鬥得難分難解,決賽要鬥足五局,男子組方面,決賽中山以場數三比二擊退東莞,收穫冠軍,亞軍東莞,季軍澳門;女子決賽方面,佛山隊打出精彩表現,場數三比二奪冠,亞軍東莞,季軍肇慶。冠軍隊中山及佛山隊表示,首度來澳參賽,認為賽會安排貼心,藉賽事與大灣區的運動員交流,豐富個人實戰經驗,並期望再次來澳比賽。

DSC07048.JPG

中山以場數三比二擊退東莞,收穫冠軍。

DSC07132.JPG

佛山隊打出精彩表現,場數三比二奪冠。

DSC07258.JPG

女子季軍由肇慶奪得

鄭孔崴: 面對強隊球員發揮出個人水平

澳門男團在首屆大灣區學界賽事拿下乒團季軍,這場季軍賽為澳門隊拿下關鍵兩勝的鄭孔崴表示,首屆賽事氣氛不俗:「季軍賽對手整體實力更強,賽前為此做了不少困難的準備,我在第二、四場上陣的時候,當時是有一定的壓力,後來慢慢調整戰術、重拾狀態;感謝教青局,令我們與大灣區的學生有更多交流及比賽的機會,澳門隊在對陣強隊也發揮出個人水平,希望往後能夠繼續代表澳門參加賽事。」

DSC07308.JPG

鄭孔崴經歷亞運後,這次在學界賽擔起大旗。

教練曾海華:澳門隊超額完成任務

教練曾海華認為澳門隊超額完成任務:「這次團體整體發揮,可謂是超額完成任務,賽前沒有預想到我們能夠在大灣區賽事打入前四,雖然陣中有一、兩位球員水平不俗,但一般與內地鬥都好少能夠達到這個名次,這是令人開心及振奮的時刻,再加上是主場出戰,今日球員都很開心能夠收穫季軍。」

DSC07332.JPG

教練曾海華(圖左一)認為澳門隊超額完成任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