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學界足球賽A組決賽 聖公會一錘定音 拿下校史四連冠

第47屆學界足球賽A組終極冠軍戰今日(25日)下午三時半假澳門大學運動場上演,新科學足霸主聖公會中學面對今屆捲土重來的培華中學,聖公會憑藉上半場由馬些路操刀的罰球一錘定音,以一比零擊敗培華,順利守住四連冠,繼續在學足稱霸。

DSC04577.JPG

聖公會一錘定音   拿下校史四連冠

聖公會憑一罰球機會擊敗培華

聖公會上半場開賽即採取主動,一次的對碰導致李文晉傷出,並取得一個罰球,由後衛馬些路操刀,越過人牆射入,為聖公會在上半場領先1比0;下半場無退路的培華也創造不少攻勢,取得一次罰球機會,隊長譚浩鋒的射罰惜未能順利頂入,解圍後的聖公會亦採取積極進攻,蘇晉獲得一次單刀埋門機會,惜被培華門將吳家興出迎撲出,直至完場雙方未有進帳,意味著聖公會一球致勝,比分1比0贏培華拿下校史四連霸。賽後由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副局長丁少雄,工銀澳門中小企業市場總監林毓霞,澳門足球總會副理事長曾展南頒發獎項,A組冠軍聖公會中學、亞軍培華中學、季軍粵華中學,其中聖公會的蘇晉以8個入球獲得神射手獎項。

DSC04256.JPG

聖公會李文晉傷出

DSC04260.JPG

馬些路操刀射入,為聖公會在上半場領先1比0。

DSC04335.JPG

入球瞬間觀眾席氣氛熾熱

DSC04352.JPG

培華下半場有不少攻勢

DSC04478.JPG

哨子聲響,聖公會慶祝四連冠時刻

DSC04572.JPG

冠軍聖公會中學

DSC04555.JPG

亞軍培華中學

122.JPG

季軍粵華中學

DSC04546.JPG

聖公會的蘇晉以8個入球獲得神射手獎項

林永希:這座冠軍,非常值得

聖公會隊長林永希形容贏得冠軍非常值得:「心情非常激動,因為小組賽曾輸過給浸信,但球隊一直無放棄,今日贏是贏在我們的決心、自信心,相信隊友,不會輕敵的同時,也搏盡全力,所以我認為我們值得這個冠軍;今年我都要畢業了,由細到大跟著明星班底練波,感謝教練團,感謝早Sir,亦多謝畢業的球員回來指導,希望學弟們繼續努力。」

DSC04211.JPG

林永希形容贏得冠軍非常值得

譚浩鋒:明年要將獎盃顏色鑲金

至於今屆打出成績的培華,對未能再進一步感到失落,隊長譚浩鋒直言明年要將獎盃顏色鑲金:「失落一球後我們開始急進,但對手也以針對防守限制,令我們無辦法做到流暢的進攻,甚至乎整場未有一球有效的射門,始終比賽有贏有輸,唯有下年再嚟過,將我現在手上拿著銀色的獎盃,轉成金色。」 DSC04676.JPG

隊長譚浩鋒直言明年要將獎盃顏色鑲金

教練廖健早:今屆贏得艱難

今屆聖公會大多由去年B組決賽班底升班組成,教練廖健早坦然今屆情況更為艱難:「班底大多是細一年的,加上小組賽輸了給浸信,全隊波的士氣是有被影響到;前幾年人腳被認為佔上風,今年我們是沉著氣打好每一場,這個冠軍他們值得的。」

DSC04528.JPG

聖公會延續四連冠霸業

教練鄧浩輝:球隊打出賽前部署

決賽培華由教練鄧浩輝頂替主教練莫健峰上場,他認為球隊打出賽前部署:「球員上、下半場的狀態是有很大分別,特別是見到學生在下半場的決心,球隊也是有打出賽前部署的;明年要爭取好成績的話,先要加強體能方面,今場在攻守轉換時,體能不足的問題較為明顯。」

2222.JPG

培華賽後唱校歌表露紫衫軍團的決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