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不干淨 水平必淪落 此乃鐵定律

      香港足球再傳醜聞,擁70年歴史的一代名隊愉園涉打假波案。港媒報道,廉署瓦解一個「打假波」集團,拘捕廿三人,包括十一名球員及教練。更叫人傷感或者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按港媒亦披露,球員打一次假波的「費用」只約一萬幾千,這麼低的金額就叫人背棄體育精神、做人道德;見微知著,可知香港足球到底是怎樣一個世界。

  香港足球曾經風光過

    香港足球曾經風光過,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被譽為亞洲足球王國,當年日本、韓國都未入流,愉園也曾是香港球壇響噹噹的隊伍,是左派旗艦,可惜隨著香港足球滑落,早風光不再,近年更不止一次涉假波案,今次發生在甲組即第二級聯賽。

假波主腦一般不在香港

不少人説假波集團主腦一般不在香港,或而在内地、東南亞等地。再説,港甲無論水平及知名度都不高,實際稱之為業餘賽也不為高,都有得賭?都有人敢賭?或許這已不止假波,可能是詐騙集團。

中國、香港如是,全世界都如是

    聯賽不干淨,水平必淪落,此律。中國、香港如是,全世界都如是,曾叱咤世界的意甲也一樣,意大利法院日前重審後判祖雲達斯造假罪成,被扣10分,聯賽排名由第二跌至第七。祖記並非第一次違法,意甲也不是第一次出醜聞,近十多二十年一直淪,今屆才稍好一點,國米、羅馬、費倫天拿三隊齊齊闖入三大歐洲賽決賽,但整體球市依然低迷,且未見底,這叫因果。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