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籃賽事是學生尋夢的舞台 也是團結學師生校友的活動

   上周全城矚目的學界籃球決賽在塔石球場上演,兩場決賽都相當緊張刺激,青春的熱血與激情,球迷應該好享受,無論現場抑或電視機前的觀眾亦然。最終,化地瑪擊敗聖心英,重奪女A錦標;菜農力挫培華,首度男A封王。四支球隊各有各的故事,其實都是贏家,不應單以成績論英雄。

挑戰冠軍不是夢

    學界籃球決賽是澳門體壇最多現場觀眾的賽事,主要原因是競爭大、夠刺激、夠熱血,而競爭大指的是沒有絕對的王者或者校霸,只要肯努力、夠投入,間間學校都有機一嚐塔石四強滋味,拚勁足一點或者加一點運氣,挑戰冠軍不是夢,尤其男子,好像今年奪冠的菜農,他們沒有很正規的籃球場,卻勇奪男A冠軍,很勵志、很神奇、很夢幻,足見學界籃球是尋夢的舞台,也是團結學生、師生以及校友的最佳活動。

學籃熾熱的原因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籃球普及率高,基本上每間學校都有籃球場,而近年亦有很多紅褲子出身的籃球仔當上了學校教練,基礎水平得以全面提升,加上學校支持,又多同學、校友、球迷撑場,種種因素加起來,自然蓬勃發展。當然,以上因素其他項目比較難複製,惟非不可能,每個項目都有其特性,只要各崗位都各施其職,人人出多一分力,效果縱不能一歩登天,但肯定會不一樣,近年排球、足球、手球的氛圍越來越好了....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