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羽毛球精英爭霸賽 黃弈圖陳巧惠首度奪冠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的“2023年度全澳青少年羽毛球精英爭霸賽”,昨晚(9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展開各組別決賽,其中U19組別單打賽事,黃弈圖以局數21擊退濠江的黃諾熹首度封王,女子組陳巧惠越級挑戰面對羅梁的裴梓樺,直落兩局封后。

587423168.jpg

青少年羽毛球精英爭霸賽昨日完成賽事

黃弈圖局數21封王

U19男單決賽,剛在學界賽拿下男A冠軍的黃弈圖,今場決賽面對黃諾熹(濠江)較快入局,先以218大比數輕取首局,次局雙方拉鋸至77,黃諾熹在積極搶攻下將形勢扭轉,一度拉開10分的優勢,以2112扳回一城,關鍵的第三局黃弈圖調整後狀態回穩,率先搶下局點,再以一記扣殺2117拿下第三局,最終以局數21勝出,首度在精英賽U19組別封王,賽後表示早段出現鬆懈的情況,在第三局把握及減少失誤扳回一城,開心能夠首次奪得U19組別冠軍。季軍戰由王澤濠(翔揚)擊退蔡卓軒(濠江),收獲賽事第三名。

DSC04130.JPG

剛拿下男A冠軍的黃弈圖打入決賽

DSC04273.JPG

黃諾熹在積極搶攻下形勢一度扭轉

1067127967.jpg

U19男單頒獎

女子組決賽 上演學界翻版

          同時進行的女子組決賽,上演學界女A決賽翻版,再由陳巧惠越級挑戰羅梁的裴梓樺,開局雙方隨即展開爭持局面,陳巧惠先以1110稍稍領先,調整後陳巧惠出手更為果斷,最後逼至裴梓樺回球出界,首局先贏2117;陳巧惠在次局延續氣勢,再贏一局2110鎖定冠軍。季軍則由翔揚的楊心喬奪得。陳巧惠繼學界賽首度封后,今場在精英賽也順利達成了越級挑戰:“對比上一次在學界的交手,這次我反而出現過多失誤,在場上打得較為急燥,汲取經驗後在第二局控制自己節奏,慢慢一球球打回來;希望繼續在公開賽上有好成績,有日可以為澳爭光。”

DSC04312.JPG

陳巧惠再次越級挑戰U19組別賽事

DSC04293.JPG

裴梓樺伙拍林卓穎女雙奪冠

2010372530.jpg

體育局體育社團輔助處處長馮菲頒發U19女單獎項

賽事冠軍出爐

青少年羽毛球精英爭霸賽賽事圓滿結束,賽後由體育局體育社團輔助處處長馮菲,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張保輝、吳文基等頒發獎項。各組冠軍如下:U19男單黃弈圖、女單陳巧惠、男雙張海彤/董俊延(馬交)、女雙林卓穎/裴梓樺(羅梁);U17男單曾子俊(馬交)、女單黃莉茵(羅梁)、男雙曾子俊/李卓楠(馬交)、女雙馬君綸(馬交)/黃莉茵(羅梁);U15男單區嘉豪(濠江)、女單吳卓昕(翔揚)、男雙區嘉豪/梁嘉翔(濠江)、女雙吳卓昕(翔揚)/高先晴(羅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