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杭州亞運會歡樂跑」活動 本週日(11日) 科學館前地廣場舉行

今屆亞運會即將於本年九月在杭州舉行,為迎接這項四年一度的亞洲體壇盛事,由亞奧理事會,杭州2022 19屆亞運會組織委員會,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體育局聯合主辦「第19屆杭州亞運會歡樂跑」活動,將於611 日星期日上午9時正在澳門科學館前地廣場舉行。

 主辦單位於今日(9日)在體育局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活動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潘永權局長、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陳澤武秘書長、亞奧理事會媒體及傳播部門主任周健以及杭州組委會安全保衛部部長、註冊中心指揮長汪勁浩。 主辦單位介紹詳情.jpg

主辦單位介紹詳情

出席嘉賓合照.jpg

出席嘉賓合照

為參加亞運會澳選手凝聚正能量 

陳澤武介紹時表示本澳作為亞運會歡樂跑其中一站,希望透過此項亞運會的傳統活動,與本澳青年及市民大眾,親身感受亞運會即將來臨的氣氛。同時亦藉活動宣揚本年杭州舉行的亞運會,共同分享亞運會的盛事,並學習奧林匹克體育精神,也讓大家為準備參加亞運會的澳門運動員凝聚正能量及相互支持。

 陳澤武指活動為參加亞運會澳選手凝聚正能量.JPG

陳澤武指活動為參加亞運會澳選手凝聚正能量

澳將參加廿一項目 寄望武術奪獎牌 

陳澤武同時透露本屆杭州亞運會將於今年923日至10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本澳會派出超過180名運動員代表隊參與其中的廿一個項目,個別隊伍亦已前往外地及國內積極備戰,獎牌方面亦寄望武術隊能與以往一樣能取得佳績。

 “歡樂跑”是亞運會的慣例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第19屆亞運會組織委員會安全保衛部部長汪勁浩介紹時指舉辦“歡樂跑”活動是亞運會的慣例,也是杭州亞運會重要的國際性公眾參與活動,活動將更好地促進各國(地區)民心相通,共同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自202210月“迎杭州亞運會歡樂跑”活動啟動以來,已先後跑過24站,掀起了群眾參與的熱潮。亞運歡樂跑在澳門開跑,不僅是兩座城市的對話 交流,還將把歡樂和希望傳向廣袤的亞洲大地,增進亞洲各國(地區)人民的友誼,點燃大家對杭州亞運會的期待。

 科學館起步 全程兩公里 

「第19屆杭州亞運會歡樂跑」對象為參加杭州亞運會的運動員以及澳門多間學校的學生及青少年,參加人數約為七百人,歡樂跑路線由澳門科學館前地廣場為起點往觀音像方向至海景花園對開紅綠燈附近折返至科學館前地廣場,全程約兩公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