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體育界雙慶聯歡

澳門體育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9週年,聯歡宴會於104日晚上8時假聯邦大酒樓5樓及6樓全層舉行。活動旨在讓體育界同仁繼續發揚愛國愛澳傳統,齊心合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發展,為祖國的繁榮統一,為澳門持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在晚會上透露今年將繼續與體育局合辨「澳門體育嘉年華」,希望各界支持。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辨副主任薛曉峰,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等多位嘉賓出席,並頒獎予5位在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上為澳門奪得獎牌運動員:武術項目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得主黃俊華,女子長拳銀牌得主李禕,空手道女子個人型銀牌得主蘇瑞林,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銅牌得主黃淑怡,女子鐵人三項銅牌得主許朗。

體聯會長馬有恆致辭表示,澳門體育界在此舉行盛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月前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中國代表團取得可喜的成續,共獲得1329265铜,雄踞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澳門運動員亦展現出努力的成果,其中武術項目的黃俊華取得澳門歷來第二面金牌,代表團共以一金兩銀兩銅完成亞運之旅,對此祝賀所有獲獎的澳門運動員。

在祖國的支持及特區政府的領導下,澳門體育事業不斷發展。體育界同仁攜手合作,透過不同的方式提升市民参與運動的興趣,增強身體素質。去年,體聯第八次與體育局成功合辦「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得到大眾踴躍參與,達到預期目的。今年體聯將繼續與體育局合辨「澳門體育嘉年華」,希望在各界支持和努力下,辨得比往年更好。

體聯理事長陳永傑致謝辭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9年的歷程,是一個光輝的發展歷程。在回顧這段不平凡歷史的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在國家69週年華誕之際,體育界濟濟一堂,舉杯同賀,表達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深情厚意。陳永傑提及,是次慶祝國慶會慶的盛大宴會,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等各界支持。大家在慶祝祖國取得輝煌成就,祝願祖國日益繁榮富強,澳門特區經濟持續發展市民生活素質不斷提高,澳門體育事業創出輝煌。

向五位健兒頒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