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亞運獲獎運動員-校園分享會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第18屆亞運會”中取得優異成績,為令本澳更多在校青少年感受與解讀亞運精神,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與體育局聯合主辦「澳門亞運獲獎運動員-校園分享會」系列活動,邀請五位得獎健兒走訪校園,於首站中葡職業中學與約六百名師生分享作為運動員的付出與收穫,藉此勉勵青少年們勇於接受挑戰、培養勤奮刻苦的精神。

       五位出席分享會的亞運得獎健兒包括武術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金牌得主黃俊華、女子長拳銀牌得主李禕、空手道女子個人型銀牌得主蘇瑞林、女子組手-55公斤銅牌得主黃淑怡及女子鐵人三項銅牌得主許朗。

       活動於學校體育館進行,每位運動員各自分享心路歷程,學生們對健兒們不斷踴躍提問,活動最後由蘇瑞林以空手道個人套路作表演,並在一片掌聲中結束。

     該會青委主任馬志成表示,亞運會作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而五位健兒能在眾多高水平運動員中脫穎而出,取得了一金兩銀兩銅的佳績,實在得來不易,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分享,使更多學生對體育項目產生興趣,藉著參與體育,鍛煉體質意志、建立友誼並為澳門特區政府爭光。

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局代表鄒國偉廳長、傅斯娜代處長,教青局代表黃嘉祺代廳長、張子軒代處長,中葡職中學校校長陳英倫,本會青委委員馬兆祥、吳恆發。

蘇瑞林以空手道個人套路作表演

同學們踴躍發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