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文化結合跑步運動 賽事現問題須及時應對

為慶祝今年踏入的第六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在明天星期日早上,將會首次舉辦東望洋跑道歡樂跑,二千名跑步愛好者,會在六點二公里長的東望洋賽道,用跑步的形式,感受這條賽車跑道的魅力,感覺挺新鮮和特別;因恆常賽道不是在大賽車期間,市民如駕車的話,肯定會經過沿途的路段,但用封閉的形式去進行跑步,都算是首創,也是為下周由星期四開始的一連四日大賽車,營造熱鬧的氣氛,同時更重要將賽車文化與另一項的跑步運動,來一次『交叉互動』,所以早在公佈有此項活動時,一班『跑友』都為之雀躍,而報名當天,在綜藝館更大排長龍,二千個名額迅速報滿,可知受歡迎程度有幾高,最難得是有新鮮感,主辦單位都曾表示,暫沒有意思將活動成為每年恆常化,所以市民都把握今次難得的機會,共同參與。

接力跑賽事引迴響

本澳現時的跑步活動真是越來越多,除了田徑總會每年舉辦的常規聯賽和馬拉松、體育部門主辦大型的節慶活動外,也有不少民間團體和大型博企公司,也會舉辦不同的跑步、越野跑、親子跑、慈善跑、傷健共融,以及宣傳環保概念等等的活動,這當然是好事,因可以滿足一班跑步愛好者,多了活動或比賽參與,也可在不同宗旨的跑步活動,在開開心心做運動之餘,也會感受到活動帶出的主題意義,但在剛過去的周六舉行的『環保遠足者』接力跑,因可能在活動安排和最後比賽結果的核對上,出現了些混亂,令到部份參加者不滿,近日更在社交平台『申訴』,而且這些參加者,更是本地跑步比賽的『常客』,所以其實在跑步圈子裡,也引起了迴響,以及對賽事和主辦單位一些負面聲音,所以有點感覺,活動的原意『由好事像變了些負面』。

對應『補救』 免生『漣漪』

當然如果主辦單位可及時應對,察覺問題產生而作出相應的『補救』,或者投訴的『跑友』不會有這麼大反應,甚至情緒會得到安慰,這樣就不會在社交平台產生『漣漪式』一連串的反應;雖然活動已完結,不能再來一次,但問題不是完結就代表問題已解決,因為從參加的跑友口中表述,例如當天他們明明跑到第八名,時間也事實是第八名,但可能工作人員在過程中,或會處理時出了點『亂子』,導致最後核對時間或頒獎時出錯了,竟然對第八名的隊伍說,現在只得番第九和第十的獎項,你們選擇領哪個獎項?或真有其事,主辦單位的安排就真是有點『求其了事』。

須從善如流 重視處理

不知活動的各樣安排,是由主辦單位的員工自行處理?還是外判給一些活動統籌公司去組織?但不論如何,如果在最後成績和獎項上,處理得『馬虎』,是對參加者的不尊重,雖然活動有它的主題意義,但參與的朋友,也是對自我或隊伍成績的一項挑戰,若果隨便給了個不確定時間和名次,是對參加者不公平,而對於活動的形象也帶來負面的影響,所以希望主辦單位聽到參加者的聲音,從善如流及重視後續的處理。

頂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