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青少年大使展開培訓計劃

中國澳門體適能總會及四個屬會於11月11日晚假氹仔皇庭海景酒店咖啡廳舉行「2018年澳門體適能聯合晚會」以及「體適能培訓計劃暨青少年大使記者招待會。總會去年以同儕互助模式推動的”青少年大使計劃”,有效地喚起了本地青少年建立良好運動及生活習慣的意識。今年,總會將繼續委任蔣文曦,吳清汭及阮菱仙為來年的青少年大使,進一步提升學界及青少年對運動的關注。三名年輕運動員均認為體適能運動能更有效提升體能,令運動表現進一步提升。此外,總會明年將會開展一年串「體適能培訓計劃」,並委任資深教練林金塔老師為培訓主任擔當日後籌備工作。體適能總會期望,藉着委任青少年活動大使,進一步推動不同年齡層市民參加體適能運動,強健體魄。 

當晚總會亦舉行了”運動創傷再探討”講座,免費讓市民參與。會上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醫療輔助隊副總監衞向安醫生,總會醫療顧問陳惟蒨醫生,以及來自香港的盧志強醫師,分別就運動創傷、反興奮劑、及高科技微元生化運動衣服的好處等主題進行深入講解,教青局處長張敏輝亦為座上客,與會者均踴躍參與發問獲益良多。

晚宴上,總會會長何壽鑾表示,作為非牟利機構,總會一直致力推廣和鼓勵本地體適能的發展。他讚揚社會各界能協力提升本地的健康意識,並表示總會將不斷按社會發展的需要,提供相關的體適能及健體資訊。同時,理事會主席許錦輝亦表示總會來年將繼續為市民舉辦其他多元化有益身心的活動,並期望各政府部門及傳媒能繼續支持,滙集力量,達至全民健康。當晚場面熱鬧,各嘉賓及代表,為數共一百多人蒞臨出席,最後在一片和諧氣氛下圓滿結束。

一眾嘉賓出席支持

何壽鑾向衞向安醫生改送聘書

中國-澳門體適能總會作推廣不遺餘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