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羽毛球團體賽濠江稱王羅梁封后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18年度全澳羽毛球團體賽〞於112630日一連五天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經過首4天的比賽,決賽日由皇子翔揚與馬交體育會A爭奪季軍,濠江體育會與羅梁體育總會爭奪冠軍,而女子方面經過兩輪小組賽,最後由羅梁體育總會和馬交體育會各以兩勝爭奪最後一輪的冠軍寶座。     

由於每場賽事的出場順序是在比賽開始前30分鐘抽籤而定,1130日決賽日的出場順序在各隊伍代表與裁判長們共同進行抽籤而定,順序為雙打、雙打、單打,由於男子團體第二階段是淘汰賽,所以比賽將會在其中一方先獲得兩場勝仗後結束,雙方經過深思策略下而排出出場陣容。

首場雙打比賽,雙方都派出外援球員爭取首勝。濠江體育會派出鮑文忠/肖世程,而羅梁體育總會則派出謝霈毅/麥柏毅,首局雙方都咬緊比分,鮑/肖最後把握機會,以21:18先取下首局;第二局,經驗較為豐富的鮑/肖組合向對方施壓,比分一直領先,最終以21:15再下一城,取得首場勝仗。

第二場的雙打比賽,濠江體育會派出實力強橫的梁建輝/吳子聰對羅梁體育總會的年輕組合戴健熙/梁鈺聰,開局雙方爭持不下,梁/吳組合先以11:8進入間歇。經過指導後,戴/梁組合奮力反抗,連取4分,反超前至12:11,雙方繼續進入膠著狀態,但最後梁/吳組合頂住壓力,以21:18先取下一局。第二局梁/吳組合憑著上一局的氣勢,沒有給對手過多的進攻機會,一直領先,最後以21:12取得勝利。濠江體育會再次蟬聯冠軍。

女子團體經過三輪的循環賽之後,最後的冠軍為羅梁體育總會,亞軍為馬交體育會。

戰情激烈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