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舉行體育論壇

      為推動四地的體育事業的發展,由澳門體育記者協會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之「「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將於128(本週六) 上午10時正假水坑尾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是項講座活動將邀請四地從事體育事業的女性出席論壇主講,共同探討四地婦女投入體育事業現況及介紹未來發展方向。

進入21世紀數碼及互聯網時代,全球體育事業都在發生巨大的變化,婦女在這個體育新時代的角色會是如何呢?無論是體育行政人員,體育傳媒工作者,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有較過往更多女性會投入這個事業?在這個體育事業上,女性在工作上或球場上的薪酬,待遇,賽事獎金,是否仍存有被歧視的情況呢?屆時參與主講嘉賓將會逐一介紹和作出解讀。

       是項「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是由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中華台北體育記者協會,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以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等於早前所倡議的活動,目的為推動四地的體育事業的發展,和加強彼此間緊密聯繫。

今次的論壇主題,主要是邀請從事體育事業有關的女性出席論壇主講,共同探討四地婦女投入體育事業現況及未來發展方向。主講嘉賓分別是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會理事徐婉瑩、香港獨立網媒體《體路》記者李玥、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香港獨立網媒體《體路》創辦人及主編徐慧華、澳門婦女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嘉婷、亞洲體育記者聯會理事會理事/自由傳媒人戚海倫、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秘書田彤桂等。活動定於本週六上午10時正假水坑尾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是次講座活動免收門劵,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