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圓滿結束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和澳門婦女體育總會合辦的「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128日上午十時假水坑尾婦聯大廈澳門婦女總會禮堂舉行,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涂曉東、中華台北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簡明珠、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李漢源、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澳門婦女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嘉婷等出席主持了開幕儀式。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致開幕詞表示,進入二十一世紀數碼及互聯網時代,全球體育事業發生巨大變化,婦女在這個體育新時代的角色日益重要,無論是體育行政人員,體育傳媒工作者,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參與的婦女不斷增加。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婦女體育工作者擔任主講,共同探討現今婦女在體育產業上所扮演的角色。相信藉著今次能夠讓各位更了解婦女在體育範疇的工作情況,有助促進四地體育發展,加強四地體育交往及聯繫,增進友誼。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會長林婉妹致詞表示,澳門回歸十九年來,在中央政府的關愛支持和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下,《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在澳門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回歸以來,澳門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穩定,澳門特區政府致力於發展全民健身、大眾體育運動,大大地促進了市民的身體健康和豐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在爭光體育方面,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和支持以科學化提升競技體育水平,回歸以來,澳門湧現出11個世界冠軍,其中女性佔了5名。在本屆亞運會,澳門取得了122銅的優異成績。本會也連續十六年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連同本澳和南亞婦女團體舉辦《婦女體育嘉年華》,成功地搭建了與各地互動交流的平台。為進一步推動大眾體育的向前發展,大力宣揚全民運動、婦女健身的理念,今天在這裡舉辦的《婦女體育論壇》有着積極的作用和深遠的意義。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團體代表們聚首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討發展大眾體育的心得和經驗,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和友好交往,推動全民運動的健康生活習慣。

        林婉妹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各地區的朋友們感受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變化,發展和進步,我們更加期望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以及各體育組織的合作和交流,舉辦更多元,更優質,更健康的康體活動,凝聚民間團結力量,共同為婦女體育事業的發展,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隨後主辦單位向三地體記協會致送紀念品以及大合照留念。

        在「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婦女體育論壇」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代表徐婉瑩;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代表徐慧華、李玥;澳門婦女體育總會代表吳嘉婷;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代表戚海倫;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代表田彤桂等先後作主題發言,並與聽眾作互動交流,場面熱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