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星輝耀濠江 澳門舞蹈界盛會

澳門年度舞壇盛事 - 「2018歌舞星輝耀濠江」上周六晚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滙集世界標準舞、拉丁舞精英,以及多支內地及本澳舞蹈團體,結合港澳歌手,讓現場近三千觀眾如痴如醉,共賀特區成立周年慶。

嘉賓主持開幕式

以歌舞展現回歸歡樂

活動以歌舞匯演的形式進行,展現澳門回歸的歡樂氣氛,今年還邀請到獲得WDSF最高榮譽以及不同地區最高賽事冠軍的獎項,來自摩爾多瓦、立陶宛的世界著名體育舞蹈運動員來澳獻藝。此外,增添了新項目,來自德國的世界著名的拉丁隊形舞,以及邀請了奪得過世界三大舞蹈賽事冠軍的“中傳藝術國際學院”的舞蹈員來澳表演,透過演出活動,為特區獻禮、為本澳社會的繁榮穩定祝福。為了豐富節目內容,今年還邀請了香港組合E-kids以及有澳門貓王之稱的本澳歌手Rudy Souza高歌助慶。

來自摩爾多瓦的Anna和 Gabriele勁舞連場

德國的舞團大獲好評

澳門貓王Rudy Souza演出

    當然本地薑亦有份參與演出,像澳門體育舞蹈總會青少年體育舞蹈隊、澳門舞蹈天地藝術中心、Kapo Dance StudioTDSM Dance Studio亦有份參與演出,讓澳門的舞蹈愛好者有機會一顯身手。


澳門的青少年舞者演出有水準


TDSM Dance Studio小朋友演出街舞

安排不同舞團參演

TDSM Dance Studio的舞蹈導師老師「細毛」這次帶領一班小朋友以街舞助慶,雖然部份學生是首次到歌舞星輝耀濠江表演,但至少亦有兩、三年習舞的經驗。

今年十歲的GEIBEL(嘉伯利)表示也喜歡其他舞種,但暫時未有考慮學習,對自己在當晚的演出亦感到滿意。他的同學KAIO則對街舞情有獨鍾,亦坦言很喜歡有機會出來表演的感覺。

老師「細毛」補充指他們經常外出比賽,但他們會以為是在表演。「細毛」笑說:「我們到過西班牙、香港或深圳等地參加世界性賽事,成績不錯,經驗也充分。他們都以為是去表演,但其實都在比賽。」這次也是體育舞蹈總會邀請下參與,長期以來他們舞蹈會的成員斷斷續續亦有參與這個活動,他表示感覺這個活動很不錯,值得長期舉行。

舞蹈老師「細毛」經常帶隊演出及比賽

澳門何止三千愛好者

    活動同樣深受市民歡迎,現場三千觀眾不少原來亦是舞蹈愛好者,視活動為他們的年度大SHOW。

像平日有跳排排舞的薛小姐,一向有興趣看拉丁舞或標準舞,不過暫時則未有機會覺習。她說:「都看了三、四年,有時間亦會看其他澳門的本地賽事體育舞蹈賽事。」另一位舞蹈愛好者 - 陳太,與三位朋友一同來看,她們一向有跳標準舞,又跳CHA CHA,牛仔等,年年都來捧場。甚至平日的澳門比賽都有興趣看,覺得澳門的比賽水準也很不錯。陳太說:「平日如喜歡看的話,我們跳舞老師也會通知我們何時有比賽。」


陳太(右)與朋友年年捧場

薛小姐從排排舞也愛上看標準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