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網球煞科 聖公會大軍收穫豐碩

學界網球上周全面煞科,最矚目的男A決賽壓軸在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上演,聖公會何文政終於打破過去兩屆只能在季席眺望冠軍的宿命,以壓倒性的七比○擊敗同校的許澤桁,整個賽事僅失一局的姿態勇奪金牌,為自己最後一年學界生涯劃上圓滿句號。聖公會亦成為今屆賽事大贏家,不但包辦男A冠亞,更加橫掃男B、女B及男C前兩名。

各組得獎者與嘉賓大合照

聖公會一網打盡

何文政首度封王

今屆賽事開設七個組別,賽制採初賽小組單循環,首兩名出線交叉對決,勝方爭冠,負方爭季;賽事以一盤定勝負,先取七局者勝。初賽起只失過一局的何文政大熱殺入決賽,重遇小組對手許澤桁,首局已先聲奪人零封對手破發,及後亦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相對穩定的表現連搶六局,最終局數七比○完勝許澤桁,首度登上學界網球男A寶座。季軍戰,培道林偉航以局數七比一擊敗培正李俊喬,獲得第三名。

何文政苦等兩年終於到封王一刻

許澤桁決賽未能實現復仇大計

林展樂男B奪標

同日進行的男B決賽同樣是聖公會內訌戰,林展樂與方子林繼初賽交手後,再次展開對決,林展樂今仗沒有給對手任何復仇希望,局數七比一擊敗方子林奪得錦標。永援趙君崚在季軍戰險勝聖公會李德瀜七比五,收穫銅牌。

男B得獎者

女B得獎者

聖公會掃10獎牌

隨著男A賽事結束,全部七個組別的冠軍亦名花有主,聖公會橫掃男A、男B、男C及女B前兩名,以及女C亞軍、男D冠軍,合計共十枚獎牌,成為今屆大贏家。賽後隨即舉行頒獎禮,教青局駿菁活動中心主任張子軒、澳門網球總會理事長吳玉玲任頒獎嘉賓。

男C得獎者

女C得獎者

男D得獎者

女D得獎者

何文政送自己最珍貴畢業禮物

過去連續兩屆被拒於決賽門外,但何文政沒有放棄爭奪學網冠軍的動力,他用時間和努力去證明自己有能力在學界體壇的歷史冊子上留名;苦等兩年,金牌終於到手,而且正好是最佳的畢業禮物。

何文政坦言為校爭光極具意義

征戰多年喜見有進步

“四冠王”謝冠庭今屆畢業退位,何文政把握機會上位,將夢寐以求的學網金牌搶到手。B組開始參賽、已征戰A組三年的他賽後用“有進步”來總結今屆發揮:“非常高興,由初賽到今仗都保持穩定,雖然間中仍有失誤,但我十分認真對待比賽,盡量減少自己犯錯而給予對手的機會。”

升學後仍會堅持練習

趕及在畢業前收到遲來的冠軍,何文政坦言感覺非常好:“對於每個學生運動員來說,學界賽的意義就是如此特別,我很開心能夠為學校、為自己贏得冠軍。即將升上大學,很大機會選擇出國讀書,練習網球的時間可能大減,但我會堅持打網球,有時間一定會回來參加澳門的比賽。”


2018/2019 學年學界網球單打賽各組成績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A

何文政 (聖公會)

許澤桁 (聖公會)

林偉航 (培道)

B

林展樂 (聖公會)

方子林 (聖公會)

趙君崚 (永援)

C

林展毅 (聖公會)

施峙名 (聖公會)

傅俊智 (聯國)

D

方子曦 (聖公會)

張睿韜 (鮑思高粵華)

趙志謙 (勞校)

B

鄺嘉穎 (聖公會)

胡穎欣 (聖公會)

曹嘉怡 (聯國)

C

徐子純 (聖心英)

Nicole Jorge (聖公會)

孔蔚喬 (濠江)

D

何思諾 (海暉)

鄭嘉裕 (培正)

孔蔚嘉 (濠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