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羽毛球公開賽裴鵬鋒裴梓樺奪冠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的“2019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已於128日完滿結束。來自羅梁體育總會的裴鵬鋒成為今年的雙冠王,分別奪得男子單打及混合雙打的冠軍;女子單打則由首次參加全澳羽毛球公開賽,年僅14歳來自羅梁體育總會的裴梓樺贏得;男子雙打冠軍由往屆冠軍林志文/梁建輝蟬聯,女子雙打冠軍則易主,由來自濠江體育會的吳穎嗣/黃潔瑩奪得;而鄒嘉希則搭檔今年的雙冠王裴鵬鋒成為今年的混合雙打冠軍。

男單冠軍戰由兩個來自羅梁體育總會的運動員裴鵬鋒、戴健熙之間展開爭奪。裴鵬鋒開局即進入狀態,首局以21:6贏下;第二局,落後一局的戴健熙未能突破裴鵬鋒的猛烈進攻,連番失分,比分上一直被裴鵬鋒遙遙領先,最後以5:21再失一局,無緣冠軍。裴鵬鋒輕鬆取勝戴健熙,2:0重拾失落兩年的男單冠軍寶座。

女子單打選手裴梓樺今年第一次參加全澳公開賽,奪得冠軍的她,亦因此成為澳門史上最年輕的全澳女子單打奪冠選手。小組賽中,裴梓樺對壘實力相約的吳穎嗣(濠江),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追兩局贏下賽會一號種子吳穎嗣,最後以小組第一的名次出線。繼而在女子單打冠軍賽中,裴梓樺迎戰去屆女子單打盟主歐綺君,期間比分較為焦灼,雙方你追我趕,比分一直持平至6:6。隨後裴梓樺加快速度,連得5分,以11:6進入技術間歇。面對經驗比自己多,且年齡比自己較大的歐綺君,裴梓樺卻沒有怯場,反而越打越投入,沒有被歐綺君打亂節奏,最後以21:10贏下第一局;進入第二局,歐綺君嘗試著把握場上的主動權,發動進攻,首次以比分6:4反超裴梓樺;但裴梓樺也不甘示弱,將比分追至7:7平,接著使用連續的網前吊球奪下兩分,以11:8進入休息間歇。隨後一直以67分的領先優勢拉開比分,在防守中進攻,為自己尋找得分機會。最後裴梓樺把握關鍵賽點,羽毛球應聲落地,最後以21:14再勝一局,大比分2:0奪冠,為自己贏下首個全澳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

而男子雙打冠軍戰則由濠江體育會的師徒內訌戰,林志文/梁建輝未有給對手機會,輕鬆以2:0取勝,連續第十三年保持冠軍獎杯在手。而女雙的黃潔瑩/吳穎嗣(濠江)2:1反勝龔學昕/鄒嘉希(羅梁)奪得冠軍。混雙由裴鵬鋒/鄒嘉希(羅梁)同樣以2:1反勝對手吳子聰/黃潔瑩(濠江)奪冠。

賽事結束後隨即進行頒獎,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羽總副理事長尹一衛、秘書長黃家瑛和理事張志發為獲獎運動員頒發獎杯及獎金支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