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將至 祝澳體壇穩步上揚 家肥屋潤 祝各讀者身壯力健

下周二就踏入農曆新年,先祝各位讀者在豬年身壯力健、萬事如意!澳門體壇穩步上揚、更進一步!在十二生肖中,豬排行最後,尾隨雞年和狗年之後,在中國人的傳統,對豬的睇法好壞參半,好方面如『豬籠入水』、『家肥屋潤』;豬的樣貌寬額大臉、耳闊有輪,肥肥白白,定必大富大貴;當然也有人對豬不存甚麼好感,如『豬咁蠢』、『豬頭』,『懶豬』,形容豬是懶惰的代表,平時游手好閒,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不務正業,只是懶洋洋,過得一日得一日;事實很難定奪這個生肖,究竟是帶來吉祥?還是帶來不好意頭的啟示?這完全取決個人以怎樣的觀念去看待,從這個生肖的個性中,學習『取長補短』,應該要努力的就全心全力,那些要警惕的,就常常自我提醒,期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在豬年有所收穫、大吉大利!

方取平衡 福氣自然

相信沒有讀者想學習豬的性格,常常懶洋洋,只等待別人給予『飼養』,在身型上也不想『肥過隻豬』,因會被人嘲笑,所以豬在個性和外表上,都給予我們作為尷尬或提醒,就是當你甚麼都不去做,又不去思考,就會變成豬一樣的朋友,到時表面上給人感覺好似好可愛,其實在身、心、靈各方面都不是處於健康的狀態,而且危機四伏;但在另一方面,可能又很想得到好似豬咁有福氣,有時真的好矛盾;如果要像豬一樣,有這福氣,也是要通過努力才得到,不是別人白白送的;身型並不希望像豬一樣,反面內心冀盼得到祝福,關鍵就在於心態是否『看得開』,不與別人計較,繼而在應盡的角色和職責上,勤勤懇懇,努力做好自己,另外,在鍛鍊身體,當然也需要付出時間和心機,這樣才可達致各方面的平衡,福氣自然會伴隨左右。

『越旺越好』 今年勝舊年

之前新曆年,已給予新一年,好好計劃自己不同目標的新機會,經過一個月後,步入農曆年,除了檢討這一個月得失的同時,也是『重新出發』、調教或堅定新一年目標的另一起點;體育圈,在農曆新年期間,各項活動都比較靜一點,但過年後,感覺就如『雨後春筍』一樣,會再度熱鬧起來;在體育的發展來看,當然『越旺越好』、今年勝舊年,這樣才會有希望、有進步!年青一代才有機會、有動力、有目標,而年長一輩,就薪火相傳、以老帶新,讓本地體壇『百花齊放』;相信喜歡,特別長期在體育圈工作的,是樂見這現象,在共同努力工作的同時,想看到有長進、有發展、有生氣,這應該也是新一年,齊心向著的標竿。

訓練中心料豬年作開展

過年前,看到一則消息,關於澳門蛋的運動員培訓和集訓中心,首期的大樓將於本年第三季度投入使用,心裡都希望在豬年,澳門的體育設施和發展,可以得到稍為『豐滿』的填補,特別在新城填海A區未落成,以及還未有完工日期的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如運動員培訓和集訓中心的逐步落成和使用,有助本地體育的發展,在慢慢完善硬件的同時,軟件政策人員等範圍,也得到相應的支援,相信這也是豬年其中一個願望。

                                頂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