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主持體育委員會全體會議

體育委員會221日早上11時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會上,譚俊榮指出,國家剛公佈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其中,在共建人文灣區方面,也鼓勵粵港澳大灣區共同推進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展,聯合打造一批國際性、區域性品牌賽事。未來,澳門體育界需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和創新的思維,共同推動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體育發展。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19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根據《給予體育社團組織財政補助規章》的規定,體育局每年向體育總會及具有體育總會特權的體育會發放固定資助和特別資助。

接著,會上報告了本澳大型體育活動及大眾體育活動的籌備工作,包括2019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澳門國際龍舟賽、武林群英會、“亞洲聯賽”籃球賽事-非凡12、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國際馬拉松等,以及多項青少年體育交流的工作。

此外,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及體育設施規劃工作,並簡述了澳門特區於本年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情況,包括4月在澳洲達爾文市的201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7月在意大利拿坡里市的第30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8月在山西省太原市的第2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及天津市的第10屆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7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會議最後引介了本年度的體育領域施政方針,包括深化區域體育合作,實現資源優勢互補;推廣體育盛事活動,發揮多元廣泛效益;完善集訓梯隊機制,培育青年體育人才;協助市民科學健身,推進反興奮劑工作;優化公共體育空間,推動體育設施建設。

體育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