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特奧會青年共融籃球賽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2019年青年共融籃球賽33日上午9時於澳門工人球場B館舉行。是次籃球賽為2018年度特奧青年共融計劃的其中一個重點活動,期望透過籃球比賽讓本澳青少年有更多機會與特殊人士互動,了解特殊人士,從活動中學會包融和接納社會中不同種類的人,灌輸青少年「傷健共融」的理念,建立共融文化。當日出席之嘉賓: 澳門特殊奧運會副理事長蕭宇寧教青局氹仔教育活動中心代主任蘇智敏立法會議員陳虹代表黃永堅澳門全能青年協會會長張偉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

活動當日由計劃共融伙伴領袖譚凱文(特奧學員)與周衍皓同學為共融計劃分享感受,及澳門特殊奧運會代表 執行總監進行活動致辭。其後同步舉行青年共融籃球賽開幕及特奧會每年一度賣旗義賣活動的啟動儀式,出席嘉賓共同貼上是次活動主題「PLAY UNIFIED」英文字母於佈景板,寓意社區「共融」,樂也融融。及後澳門特奧代表為嘉賓頒發紀念品及進行全體人員大合照,籃球比賽宣佈正式開始。本年度特奧賣旗日定於427-28日,澳門特奧會期望藉此吸納更多青少年加入特奧義工團隊。

是次活動得到本澳8間學校學生及青年團體支持,有聖保祿中學、翱翔體育會、華力籃球隊、菜農子弟中學、澳門聯國學校、培華中學、庇道中學及濠江中學,活動進行了5人共融籃球表演賽,由本澳8間中學各派出1名學生及特奧會2名學員組成對賽隊伍,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表演賽之餘,亦讓觀眾們感受其共融文化。其後以事先抽簽分組形式進行163人籃球賽,比賽友誼為上,不設輸贏。現場吸引不少觀眾觀賽,為比賽健兒加油喝采、場面熱鬧。

特奧會青年共融籃球賽大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