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優化精英運動員計劃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局方領導日前與本澳體育記者作座談,相互交流優化精英運動員培訓及資助計劃等事宜,向傳媒介紹了《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的框架及發展方向,強調局方全力支援有意全情投入訓練的本澳運動員,透過不同措施,推動本澳優秀苗子成為精英運動員,鼓勵運動員力爭上游,實現他們的‘追夢’之旅。此外,首階段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亦將於本年九月落成,隨著中心的落成,局方亦將加強與教練及運動員的溝通,推動相互的協作。

                                                                                                                                                                     透過不同措施助訓練

  潘永權表示體育局對本澳運動員在去年雅加達亞運會創造的佳績予以嘉許,不管是為代表團贏得獎牌、或是突破自身成績的運動員,成績均是有目共睹,未來將放眼於2022年杭州亞運會及2026年的名古屋亞運會。現時澳門競技體育法規已實施幾年,潘永權指出目前對全澳各體育總會一直作出不同程度支援,包括訓練軟硬件措施,出外作賽,教練資源等,未來將透過不同的方法及措施支持及鼓勵運動員參與訓練,將水平進一步提升。對於一些有潛質的運動員,體育局亦會藉其他資助計劃方法作出支援,藉此發掘他們的潛力,進而提升為精英運動員。他又指出計劃不局限於個人項目,團體項目亦適用,對有潛質的運動員亦會以短期(兩至三年)為目標,給予資助及支援,協助他們在發展。

                                                                                                                                                                     集訓中心將於九月落成

     籌備多時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首階段將在今年9月落成,潘永權透露初期中心內更有超過三百個床位,設食堂、運動醫療團隊等,冀能給予本澳運動員更良好的支援;亦計劃邀請高水平的外隊來澳與本地運動員共同集訓,藉此提升水平。此外,對現時與教練及運動員之間的溝通,體局已設立運動員培訓處,希望能直接與教練及運動員對口溝通,直接了解運動員的需求。

  另外,澳門將在四月下旬赴澳洲達爾文參加復辦的亞拉夫樂運動會,今次將會派出以青年隊伍為主的五個項目參與(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及田徑),讓青年運動員吸收比賽經驗。

      是次座談會假體育局會議室舉行,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廳長鄒國偉,處長馮菲及傅斯娜;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副理事長黃儉雄、許焯勝、李守強,劉孟恆、監事長何偉彪,秘書長馮志銓及財務長方凱及各體記會員等出席。

運動員集訓中心將於九月落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