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屆學兵賽煞科 何俊輝陶昶稱王封后

學界乒乓球賽上周在中葡職中體育館上演終極對決,十四歲的嶺南何俊輝跳組挑戰一擊即中,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及時調整,以局數三比一反勝同樣首度闖入男A決賽的粵華鄭德沁,強勢封王。培正陶昶再度越級挑戰女A並成功衛冕,決賽以直落三局完勝聖羅撒中張佩雯,也是她個人連續第八年在學界賽奪得冠軍。

學界乒乓球賽決出各組名次

何俊輝跳組一擊即中

上屆男A冠軍麥天恩在八強宣布衛冕失利,間接為同處上線的三位“粵華幫”舖好晉級之路,鄭德沁先後擊退隊友吳卓凡及何存照,突圍闖入決賽,遇上在下線未逢敵手的何俊輝,二人同樣受首次爭冠壓力影響,表現有點緊張,鄭德沁把握發球搶攻的機會先聲奪人。落後的何俊輝沉著應戰,第二局起改變打法稍佔甜頭,與鄭德沁一直在比分上緊纏,結果在兩度進入決勝分下以13比11扳平局數一比一。

鄭德沁期望明年捲土重來

鄭德沁:錯失好機會

比賽重回起點,何俊輝乘第二局之勢進一步提升進攻節奏,相對輕鬆地再贏11比6和11比5,反搶三局以三比一獲勝。未能把握好局的鄭德沁賽後表示可惜:“其實賽前沒有想過會走到決賽,但一直晉級到看到冠軍希望,而且出現過贏的機會,遺憾自己沒有好好抓緊,尤其是第二局刁時的關鍵一分。不過現在才高二,明年還有機會。”


張佩雯畢業前再次屈居亞軍

陶昶三局完勝張佩雯

女A複製上屆決賽,衛冕的陶昶再次與張佩雯交手,全程控制著大局的節奏,沒有給予張佩雯太多機會下,最終以11比4、11比3和11比7贏三比○,實現女A兩連冠。上屆僅輸局數二比三的張佩雯今屆卻完敗,她賽後坦言準備不足:“發揮很差,對自己有點失望,賽前因為要考試,分心沒有訓練,最遺憾是今年已經畢業,唯有寄望在大學繼續進步。”

陶昶衛冕女A冠軍

陶昶:找到突破點

近年橫掃各大青年賽、並且在全澳高級單打賽殺入決賽的陶昶,回歸學界賽更加所向披靡,今屆奪得女A冠軍實現兩連霸,更加由E組開始連續八年收穫學界賽冠軍,力求進步的她表示:“很高興今年找到新的突破點。”

多謝學校一直支持

上屆已完成學界“全滿貫”的陶昶錦上添花,她感激學校的一直支持:“非常高興,多謝校長每年都來支持我和其他隊友,也感謝為我打氣的同學和家長,而令我最開心是見到自己在對待比賽時有進步,尤其是心態上,今年這個冠軍算是里程碑,因為我找到新的突破。”談到未來目標,陶昶非常明確:“當然希望爭取學界三連冠,同時會嘗試再度挑戰一下全澳最高殊榮的高單冠軍,今年我試過晉級決賽,可惜屈居亞軍,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再行前一步。”

何俊輝坦言決賽過程艱辛

何俊輝:為校爭光

嶺南讀初二的何俊輝越級挑戰A組,他直言就是為衝擊冠軍而來:“我賽前想過自己有能力奪冠軍,但今場比賽較我預期打得更艱辛,第一局已被對手剋制,過程也非常緊湊,腦裡面只想著打好每一球。能夠為學校爭光,我感到自豪,也很高興。”

42學界兵乓球賽成績表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A

何俊輝

(嶺南)

鄭德沁

(粵華)

何存照

(粵華)

黃民斌

(海星)

A

陶昶

(培正)

張佩雯

(聖羅撒中)

司徒嘉榆

(澳門坊眾)

/

B

陳梓賢

(粵華)

湯嘉樂

(粵華)

李華輝

(澳門坊眾)

梁肇正

(粵華)

B

李惠薇

(澳門坊眾)

黎海韻

(勞校)

王理馨

(教業)

/

C

吳嘉威

(澳門坊眾)

蘇俊熙

(培正)

張浚軒

(培正)

陳家樂

(粵華)

C

劉卓穎

(教業)

羅玉婷

(澳門坊眾)

周泳芝

(澳門坊眾)

/

D

鄭孔崴

(菜農)

陳軒賢

(培正)

張文希

(氹仔坊眾)

鍾健濠

(培正)

D

李溈瑋

(氹仔坊眾)

甄卓然

(培正)

彭子琪

(沙梨頭坊眾)

陳嘉敏

(菜農)

E

安宇恆

(沙梨頭坊眾)

李迪朗

(培正)

張兆鋒

(培正)

劉可豐

(培正)

E

張祉萱

(培正)

李文彥

(培正)

吳嘉敏

(沙梨頭坊眾)

鄭梓瑤

(沙梨頭坊眾)


男A得獎者

女A得獎者

男B得獎者


女B得獎者

男C得獎者

女C得獎者


男D得獎者

女D得獎者

男E得獎者

女E得獎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