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氣功.八段錦》教練培訓班開課

       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協辦   《健身氣功.八段錦》教練培訓班   42晚上七點   假工人體育場B館開課主禮嘉賓: 工聯體委主任阮愛武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健身氣功總教練岑寶華副主任林錦雄、李錦華、阮添池、邵偉強、梁玉卿

       阮愛武致詞時表示:工聯體育委員會長期以關心職工身體健康,致力為本澳職工和廣大市民提供多元化、優質及有益心身的各項體育活動,推動大眾強身健體。今次開辦<<健身氣功.八段錦>>教練培訓班的目的是進一步推動健身氣功這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在本澳進一步的發展。

 健身氣功是以自身的形體活動、呼吸吐納、心理調節相結合為主要運動形式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國家體育總局對國內眾多氣功功法進行了收集、整理;並於2003組織創編了 “一、五、六、八等四套健身氣功功法,時至今日已增加至九套功法,使傳統氣功邁入規範化、科學化的軌道。

“八段錦是一套以傳統中醫學臟腑經絡學說作為理論基礎,鍛煉以脊椎為樞紐,通過脊椎活動來帶動四肢,動作上下左右平衡對稱;要求重心上下左右不斷轉換,并力求身體平衡,動作連貫相隨。

《健身氣功.八段錦》經過數以百萬計群眾實踐充分驗證了該功法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長期進行練習能夠增強體質,強化臟腑功能,提升心理健康,有利防治慢性疾病,具有延緩衰老的功效。

今次課程有來自本澳不同團體的師傅、學校老師以及對<<健身氣功.八段錦>>經已有學練基礎的愛好者共91人參加,希望通過規範技術,有利今後賽事及大型展示活動的進行,同時進一步推動健身氣功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在本澳進一步規範發展。

      是次教練培訓班由42日至25日共八節課,課程內容包括健身氣功健身的原理、功法的特點及教學與訓練方法等等,學員出席率達50%以上可參加考核,通過考核才可以申領證書。

導師與學員大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