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炳耀領軍出征泰國分齡游泳錦標賽

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得到體育局的支持和資助,派出代表隊16男及12女於4月3日前往泰國曼谷,參加4月5至10日在易三倉大學游泳館舉行的「2019年泰國分齡游泳錦標賽」。作為本年度首個對外游泳項目賽事,正好作為檢驗今年首季的訓練成果,而這項賽事亦是本澳首次派隊參加,並獲國際泳聯(FINA)列為本年7月份在韓國光州舉行的第18屆世界游泳錦標賽的資格賽,除泰國選手外、亦有來至亞洲不同國家及地區好手參戰。賽事共進行106個大項,當中本澳泳將將出戰88個項目賽事。

     代表隊由秘書長麥炳耀領軍,主教練應靜莉、余少芬及青少年隊高穎滔三位教練帶隊參賽,賽事共分有5個年齡組別,共分6日進行,早上舉行預賽項目,於即日晚上進行決賽。是次代表隊中不乏有實力之隊員,公開組包括:蕭家權、林思庄、張迪淇、譚志欣及鄭詠琳,而其餘年齡組亦有在學界賽中有出色表現隊員,包括:留銘檡、李殷齊、李旭斌、楊琇煒、鄭穎芝及陳珮琳等新進泳手。領隊麥炳耀表示,總會藉著賽事希望鍛鍊及選拔年輕運動員作為後備力量為目標,讓更多年輕運動員增加比賽經驗,與其他國家地區的選手交流學習,為未來賽事作好準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