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結業

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經過8天運動體驗、工作坊、以及採訪、參觀等活動之後圓滿結束,來自各地包括中、港、台、連同澳門等共41名年青學員日前在香港接受頒贈證書儀式,氣氛歡愉。是次體記培訓營,澳門方面亦有派出兩名年青學員,代表澳門區參加課程,結業禮上他們同表示是次培訓營體驗獲益良多。

    首次參加的阿根廷學員法蘭高表示,培訓營讓他擴闊視野,認識了更多新的運動,從而讓他在未來工作上可以學以致用。同樣第一次參與培訓營的三位日本學員,上村友子、山本睦、以及周鑫,均異口同聲表示大開眼界。她們就讀於日本京都產業大學,是外國語學部運動媒體社會學科4年級學生,即將畢業的她們,都認為培訓營加強了她們投身運動媒體的決心。三人在導師田畑恆平帶領下,在兩天的緊密拍攝和採訪中,幾乎在不眠不休情況下完成其採訪故事,並在大會結業禮上播出影片作品,獲得在場人士一致稱讚。

    第二屆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各學員分別經過為期八天工作坊、運動體驗、以及參觀活動,再加上最後的國際七人欖球賽的採訪,終於完滿結束,41位學員期間還進行了活動分享。參與之青年學員分別來自阿根廷,日本,孟加拉,巴基斯坦,馬來西亞,烏干達,加納,阿富汗,蒙古,吉爾吉斯,澳門,中華台北,中國,以及香港。大會更邀請了國際體育記者協會理事、國際奧委會及國際足協媒體聯絡官、共同通信社資深記者竹內浩,專程來港出席一個奧運工作坊,分享他採訪了10屆奧運會的寶貴工作經驗。

   當日,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霍啟剛、國際體育記者協會亞洲區秘書長馬力克等嘉賓向「第二屆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學員頒發證書。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委會主席李漢源、副主席兼培訓營總導師趙燦輝以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副理事長黃儉雄和秘書長馮志銓等亦出席頒贈證書儀式。

兩名澳門女學員

參觀電視台

學員體驗新興球類運動

參觀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學員實況採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