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壁球公開賽迪阿高稱王歐詠芝封后

原定於塔石廣場的玻璃壁球場進行的「2019澳門壁球公開賽」,但天公不造美,大會移師至於路氹保齡球中心舉行。在開前先進行開球儀式,社文司譚俊榮司長、市政署歐振榮處長賽委會主席關偉體育委員何敬麟、銀娛董事程裕昇、亞洲壁協田光喣、壁總副會長李熙爗等主持開球禮。

         在決賽女子組方面,香港的頭號種子歐詠芝對馬來西亞的「巨人殺手」劉薇雯。比賽初段,擁有「主場優勢」的歐詠芝繼續採用她最擅長的戰術--以慢打快,靈活運用高吊球以及短球控制比賽節奏。直落局數3比0技術性擊倒對手,奪得首個世界壁球巡迴賽--銅級賽事錦標。

        而男子組決賽就由埃及的莫奧馬對祕魯的迪阿高。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只對賽三次,而三次都由「雷神」勝出。今仗這位「祕魯巨人」似乎有先知的能力,多次成功預測對手的擊球佔優。再以堪稱完美的技術結合變幻莫測的打法,令對手束手無策。雖然「雷神」於第三局開始掌握比賽的節奏,但最終未能扭轉劣勢。迪阿高成功打破自己的宿命及頭號種子魔咒,以局數3比0勝出,首度於澳門封王。

        在頒獎典禮上,譚俊榮、關偉霖、程裕昇、田洸煦、李熙爗、李錦輝、歐文道及林資岷為得獎者頒獎。

男子組決賽

女子組決賽

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