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耕耘 成就男女雙冠 2019全澳君子球聯煞科 壹羿成大贏家

20182019「大衞盃」全澳君子球公開聯賽於上週日(廿一日)假理工體育館煞科。今屆賽事由首度登頂的壹羿同時包辦男、女子組聯賽冠軍。賽後大會隨即進行頒奬,同場亦進行聯校賽事頒奬。

 精彩賽事吸引不少球迷到場支持欣賞

四強賽事中,壹羿曾成功力壓結義堂康體會;來到冠軍戰,兩隊亦不容有失。首兩區雙方攻守兼避,分數亦互相緊追。結義堂康體會以十六比十二率先搶佔首局優勢,以年輕球員為主力的結義堂康體會,在體力上佔有優勢,可惜球隊未能於第二局將優勢擴大,隨着壹羿放手多變,一度拉開進攻路線,第二局更追至雙方二十八平手。第三局中段成為勝負決定關鍵,壹羿多段防守成功配合快速反攻,一度拉開差距,最終壹羿馮藉多次防守成功,以四十八比四十二再次擊敗結義堂康體,成功奪得隊史首個聯賽冠軍。季軍則由結義堂擊敗羅梁奪得。


 耕耘九年壹羿雙喜臨門首度登頂


B 壹羿(黃衣)「重兵」駐足防守


邵天諾喜見各隊水平提昇 

君子球總會理事長邵天諾指今屆聯賽水平提昇不少,更特別邀請香港球隊來澳參加女子組賽事,同時可以令女子組的水平有所提高,亦增加與香港球隊間的交流。「香港、澳門間球會亦會相互參與當地聯賽作交流。」

邵天諾喜見本地球隊水平不斷提昇

男子組競爭激烈,先有結義堂內訌,由結義堂康體擊敗奪多屆盟主結義堂,惜卻不敵壹羿。今屆聯賽冠軍寶座出現交替,邵天諾亦喜見這種「進步」,正好體現君子球以及運動員水平的提昇,賽事競爭亦越見激烈,亦可以從中挑選更多合適的運動員參與不同類型的國際賽事,例如亞洲賽、世界賽等等。邵天諾亦預告代表隊年中會出戰於日本舉行的第四屆東亞君子球錦標賽、以及八月於馬來西亞舉行的世屆錦標賽。

 男子組冠軍-壹羿

 女子組冠軍 - 壹羿

男、女子同步升級 做好防守成就首冠

今屆壹羿可謂豐收,然而這次是一段歷時長達九年的耕耘期,才能把看得到的冠軍奬盃捧在手心。

 馮俏君滿意球隊今屆各方面的表現

多綀實踐 隊友配合        

   首奪女子聯賽冠軍的壹羿,隊長俏君表示既興奮又開心。與過去相比,今屆無論綀習,教綀針對性的指導以及臨場因應對手不同發揮的調動,今屆總算不再與冠軍擦身而過。馮俏君認為今屆致勝關鍵在於球隊綀習增加,臨場發揮、隊友配合等均較上年好,特別是教綀播振聲教授新的技術以及戰術大派用場。

能同時與男子隊今屆奪冠,在旁一直打氣支持的女子隊隊員都感到感動。馮俏君坦言知道他們一直以這個作目標前進。「一直以來大家防守上始終較弱,所以今年針對這有所提昇,大家一起奪得第一名都感到十分開心。」


 潘振聲認為球隊超水準發揮成就冠軍

一步一腳印步向冠軍 3

頭兩節與結義堂康體鬥至勢均力敵,論氣勢雙方于相伯仲,但在第三節後段,壹羿開始打開差距,隊長潘振聲開心球隊決賽時防守表現較平常好。「因為一直以來(防守)這方面都是我們的致命傷,但為了這次賽事,我們賽前準備亦專程過香港,累積多了出外(實戰)的經驗;同時這班球員亦是大專賽事的主力,相對而言在臨場應變速度,以及防守等方面都較平時快;同時在進攻上多了些變化球,例如手腕的動作,影響對手作出判斷,例如走位、防守點,及時減少了與對手正面對抗的進攻,亦令對手接球時容易猶豫不決不敢輕易接球。」第三節成為決勝關鍵,潘振聲認為球員意志,特別是「緊守防守」的成功。「在接防守球時較以往快,因而能較快適應對方球路,進攻時球員又會以多變的位置攻擊。」

 潘振聲(黃衣)全力進攻

今屆首度奪得聯賽冠軍,壹羿的球員幾乎都是由中學一起走到現在,經歷了將近九年的歷綀才能成功拿下隊史首個冠軍,潘振聲認為面對對手氣勢、拼勁亦十分強勁,賽事中段應付亦較為吃力,但自己與隊友唯有以經驗搭夠,逐分追成功一起把首個冠軍追到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