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包攬學界手球A組男女金 創造校隊團體球項首冠歷史

學界賽步入尾聲,最後一項球類比賽上周亦完美落幕,聖保祿手球隊展示無比熱血與激情,男、女子隊各自擊退培華,一起包辦A組冠軍,在校史寫下輝煌新一頁,不但首度問鼎學界手球錦標,更加是聖保祿有史以來首個學界A組團體球類項目金牌。

得獎球隊與嘉賓大合照

聖保祿手球隊收穫豐富

培華獲得男A及女A亞軍

決賽挫上屆冠軍培華

經過幾代人的努力,聖保祿終於在學界賽“收成”,男子手球隊拆開A、B兩隊出戰A組,分別闖入決賽及季軍戰。聖保祿A決賽與上屆冠軍培華會師決賽,開局早段雖然陷入拉鋸戰,不斷互換領先優勢,直至打成5比5平手後,聖保祿A終於找回應有的快速反擊節奏,蔡嘉源、梁嘉成、梁啟軒及白子濠等多個得分點接連開火,引領一波5比0及一波5比3攻勢,上半場已建立15比9的領先優勢。

聖保祿A與培華合演激戰

一軍二隊齊踏領獎台

落後的培華下半場嘗試在小角度偷襲,但聖保祿A的防守亦未見鬆懈,多次搶截後策動成功的反擊得手,再爆發一段5比1攻勢;即使培華一度追至下半場最接近的14比20,但始終無力壓住聖保祿A的得分能力,聖保祿A於最後十分鐘連轟九分,鎖定29比18的大勝局面,隊史首度稱王。聖保祿B在季軍戰擊敗上屆亞軍粵華,與A隊隊友一起站上領獎台。

培華上半場早段攻勢凌厲

女隊苦等兩年終償願

聖保祿女子隊經歷連續兩屆屈居亞軍之痛,今屆終於苦盡甘來,在整個單循環對賽過程均展示出大勝對手強勢及得分能力,最後一輪面對同樣六戰全勝的培華,依然以壓倒性的優勢,半場領先8比3,最終以15比7擊敗對手,錄得七戰全勝,摘下極具說服力的女A冠軍。六勝一負的培華獲得亞軍,化地瑪季軍。

聖保祿在女A最後一輪表現出爭勝決心

隊長完美告別學界賽場

聖保祿以大豐收的成績創造校隊歷史,有份砌出最後拼圖的男、女子隊隊長都以金牌為學界賽生涯作結,感觸良多;離別在即,他們寄語學弟學妹要繼續努力。

朱俊杰趕及在高三畢業前贏得自己的第一枚學界賽獎牌

朱俊杰:最好的結局

帶領聖保祿A全勝封王的隊長朱俊杰,不但為校隊創造歷史,更為自己趕上在學界生涯最後一役圓夢:“非常激動!除了聖保祿A奪得冠軍外,亦高興見到聖保祿B獲得季軍,因為我們一起訓練五年了,期間曾經與冠軍很接近,但都失敗告終,不過沒有放棄,從出外集訓及平常訓練中變得更強,終於等到今日的美好結局。”

                                                                聖保祿A勇奪男A冠軍

唯一的獎牌意義非凡

總結決賽表現,朱俊杰坦言贏在準備充足:“當失球後,我們心態保持得很好,透過我們最擅長的反擊和速度,並執行到教練賽前部署的戰術去拿回分數,而且最重要是我們團結一心,把積累多年對冠軍的渴望,一次過釋放出來。”聖保祿手球隊苦等多屆,今年終於等到收成期,一直參與其中的朱俊杰表示:“這不只是我個人的首個冠軍,更加是我參加學界賽多年來的第一枚獎牌,意義非凡,我覺得這五年來的付出,是值得的。”

徐佩欣在學界賽場留下美好回憶

徐佩欣出手圓冠軍夢

聖保祿女子隊以七戰全勝的姿態奪冠,隊長徐佩欣在關鍵的最後一輪獨取七分,表現非常搶鏡,賽後激動地流下複雜的眼淚:“終於完了!我們實現了冠軍的夢想,一個得來不易的冠軍;過去兩屆我們都以冠軍為目標,但總是差一點點,不過教練一直相信我們,隊友之間也建立出互相信任的深厚感情,學校亦十分支持我們,給予資源讓我們有機會前往台灣集訓,現在達成目標,總算有交代。”

聖保祿女子隊奪冠後流下悲喜交雜的眼淚

不捨離開湧悲喜淚水

即將離開學界賽場,徐佩欣坦言不想這麼快結束:“能夠與一班奮鬥多年的隊友比賽,一起完成等了多年的目標,非常美好,感激教練們對我們不離不棄,可惜我今年畢業,我不想學界賽生涯完結,哭到情緒失控是因為我真的真的非常不捨賽場的一切一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