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菲頒發風帆船初級裁判班證書

       為了與世界帆船脈絡接軌、提高本澳帆船運動的執法水平、培訓更多水上裁判員以服務帆船運動,澳門風帆船總會在體育局的支持下,首次舉辦初級裁判員培訓班,並邀得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派出具豐富經驗的導師、國際帆船聯會(國際帆聯)認可的專家康鵬來澳授課。體育局馮菲處長出席頒授證書儀式,場面熱鬧。

參加是次裁判員培訓班的學員共十五人,培訓班內容主要教授現代最新及最科學的仲裁規則,結合介紹中國國內近年帆船運動的發展,令各學員眼界大開。課程由511日至12日分兩日進行,出席及考試及格者可獲初級裁判員證書。

澳門風帆船總會理事長蘇光輝指出,希望通過課程培養更多有意擔任裁判員的帆船運動愛好者,為帆船運動賽事持續發展培養人材;蘇光輝強調在比賽中擔任裁判員要有使命感、應具有好的品質、良好的人格,才能成為一位稱職的裁判員。蘇光輝勉勵學員們認真學習,成為一位優秀的競技運動仲裁者。

今次初級裁判班十五位考試合格學員分別是:黎榮發、陳偉業、馮健良、黃文江、蔡潤生、程家敏、胡永康、陸中興、蔡德榮、李偉文、李德涵、陳珮曦、陳葭竑、梁煥華、陳穎雄。他們分別從體育局馮菲處長和國家帆協康鵬導裁判長手中接過證書。

繼今次的初級裁判培訓班後,預計澳門帆總將通過各方面後續工作,於不久將來物色合資格的導師舉辦其他類型的課程,包括: 帆船賽事管理及教練員課程等,以便培養更多帆船運動人材。

康鵬向學員講解帆船裁判知識

澳門帆總蘇光輝理事長向裁判班導師康鵬致致送紀念品

澳門帆總蘇光輝理事長向體育局馮菲致送紀念品

體育局馮菲處長於頒發證書後與帆船裁判班的導師和學員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