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格蘭披治“卡仔”賽落幕 亞里斯贏冠軍 澳車手“梗頸四”

2017國際格蘭披治“卡仔”賽落幕

亞里斯贏冠軍  澳車手“梗頸四” 

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的二○一七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早前在路環小型賽車場上演,吸引不少車迷到場支持。經過連場精彩賽事,意大利的亞里斯在最大競敵馬青驊退賽下,順利贏得澳門盃冠軍。


 譚俊榮司長賽前鼓勵車手。

延續賽車熱 

澳門年底精彩賽事不斷,格蘭披治大賽車剛落幕不久,主辦單位延續賽車熱潮,日前舉行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今屆分別有來自中國、澳洲、中華台北、意大利、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印度、泰國、英國,以及港澳地區等約一百一十名車手競逐。賽事分為個組別,包括澳門盃、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為醒獅點晴


 頒獎嘉賓與澳門盃得獎車手合照

亞里斯贏得輕鬆 

焦點落在壓軸的澳門盃賽事上,中國的馬青驊與意大利的亞里斯初賽開始便爭持不下,鬥二十五個圈的正賽卻相當戲劇性,原本第二位起步的馬青驊熱身圈期間戰車出現問題,檢修後仍無法趕及出賽,無奈退出。失去最大勁敵的亞里斯贏得相當輕鬆,五個圈後已拉開差距,二、三位的兩位中國香港車手陳國正與陳卓軒未能為其帶來太大壓力,最終亞里斯順利奪冠,陳國正名列亞軍,季軍由陳卓軒獲得。澳門車手張子浩力拼之下未能“坐櫈仔”,只能取得第四名。


亞里斯贏得澳門盃冠軍


 當日出席握手禮及頒獎儀式的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長盧景昭、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委員Jaakko Markula、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鍾國榮、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主席Cesar Ayuyao、經理Rosela Feria、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副理事長李家鴻及體育委員等。



澳門車手方約翰於125方式高級公開組奪得第五名。

澳門賽競充滿挑戰性 

奪冠的亞里斯認為澳門賽道充滿挑戰性,且每次來澳感覺都非常好,很喜歡澳門,並指自己期待與馬青驊在正賽比拼,惜對方戰車出現問題。對於今屆參賽的歐洲車手有所減少,競爭性不及以往,亞里斯坦言亞洲小型賽車水平已提升不少,但相對而言仍是歐洲的水平較高。



 小型賽車場早前上演連場精彩賽事


俄羅斯貝利恩奪得迷你ROK冠軍



機械士賽後忙個不停

張子浩澳門賽帶遺憾 

本地車手張子浩有機會爭入前三,惟最終無法力壓香港車手,僅以第四名完成。張子浩坦言滿意自己的成績,這個項目四位澳門車手中最佳,但略感遺憾,因為想保持前三衝線。完成收官戰後,張子浩展望來年能有更佳成績,繼續參加國際性賽事。

 

張子浩遺憾未能躋身前三 

車迷提加強宣傳 

今屆賽車得到不少車迷到場支持,車手玩得開心。有車迷認為觀眾可以免費入場,感受賽車的速度感,屬很好的周末娛樂,主辦單位可以再加強宣傳,讓更多居民、遊客到場欣賞,提升賽事吸引力,推廣賽車運動


2017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各組賽事成績

賽事

冠軍

亞軍

季軍

澳門盃

意大利亞里斯

香港陳國正

香港陳卓軒

迷你Rok

俄羅斯貝利恩

泰國德薩拿保

新加坡何宗憲

Rok 高級組

新加坡徐興鑽

--

--

Rok GP

中國梁岩

新加坡何惟智

中國香港梅廣亮

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

菲律賓愛德華

馬來西亞奧斯卡

菲律賓貝斯達文迪

125方程式高級公開組

中國香港余銓耀

菲律賓安積及

澳洲積加士

125方程式元老公開組

中國香港梁沛釗

中國香港梅廣亮

馬來西亞羅云

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

中國赫別特丹尼約翰陸

中國澳門蔣文曦

中國澳門譚振鏵

30初級組

菲律賓愛德華

菲律賓貝斯達文迪

新加坡力克蒙娜

30高級組

斯里蘭卡派里斯

中國香港余銓耀

菲律賓安積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