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聯青年部赴大灣區參訪交流

何敬麟向佘學彬致送紀念品

由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青年部組織,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佛山、中山訪問交流團」,昨日赴廣東佛山順德、中山進行一連兩天的參訪交流,大軍一行三十人在何敬麟部長、鄭國恆、鄺鍵濠副部長率領下,22日上午啟程前往佛山順德,展開首日的參訪活動。

參訪團於上午11時抵達位於佛山市順德區大良街道智城路1號的順德大自然家居總部參觀,受到該公司總裁佘學彬及公司負責人的熱烈歡迎和熱情接待。佘學彬七十年代由內地移居澳門,現任甘肅省政協常委,昨日佘學彬總裁親自陪同澳門團參觀了公司的設施,順德大自然地板中國有限公司乃中國名牌,也是中國馳名商標,亞洲500最具價值品牌。成立於1995年,以生產、研發、銷售大自然實木地板、實木复合地板、生態地板、強化地板為主營業務,廠房面積達40萬平方米,年產量超過800萬平方米。於2011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目前品牌價值達502億。大自然家居以「擔環保責任、普健康生活」為企業宗旨,始終專注裝修關鍵環保主材——木作類家居產品。自主研發生產產品涵蓋:地板、木門、櫥櫃、衣櫃、木窗、壁紙等品類。大自然家居在全球構建了多個原材料供應基地及先進生產研發基地,在廣東順德、中山、江蘇昆山、泰州、河南蘭考、江西、廣西等地建立多個大型的地板、木門、櫥櫃、衣櫃製造基地和材料供應基地,並在歐洲、美國、秘魯等地設立公司,負責國外業務的開拓與運營。

參觀之後雙方在該公司總部會議廳進行了座談交流,團長何敬麟介紹了體聯青年部的創會宗旨和會務發展,並勉勵團員透過參觀交流,把握和珍惜機遇,拓展視野,取經學習,豐盛人生。佘學彬總裁在座談交流中分享了青年創業的體會和感悟,佘學彬的精警格言是:「人生,沒有失敗,只有放棄,不放棄就不會失敗」。「成功,沒有其他秘訣,唯一秘訣就是抱定目標,永不放棄」。

通過座談交流,佘總裁成功的創業之路讓澳門團的青年團員受到了很大啟示,同樣更獲益良多。

翌日(23日)上午澳門團將參觀廣東省中山市東鳳鎮朝朝向上酒業有限公司和漢莎書畫院並進行交流座談。下午赴廣東省中山市西區街中山熊貓少年棒球場參訪,團員並且在體驗區進行棒球交流活動,晚上結束行程返澳。

體聯青年部成員與順德大自然家居代表座談交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