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舞龍南獅北獅裁判員 與教練員培訓班及復訓考核

由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主辦,中華台北龍獅運動總會承辦之「2019年國際級舞龍南獅北獅裁判員與教練員培訓班及復訓」於715日在台灣新竹舉辦。本次培訓班及復訓分設有教練和裁判兩班,主要就舞龍、南獅、北獅套路上的要求、裁判法,再加上案例分析深入淺出去令學員加強和了解龍獅運動,此外亦會在營養學、訓練學上作出討論。

講師方面分別邀請有:巫松軒 - 國立臺灣體育學國術龍獅專長老師、吳培協 - 真理大學教授、潘敬文 - 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技術委員會主任、段全偉 - 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學院副教授、譚來長 - 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器材委員會主任、吳國暉 - 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秘書長、念裕祥 - 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助理教授。在如此強大的師資力量保證了培訓班的教學水準。另外,本澳亦派出年輕一代的裁判員前往參加,分別有:陳智浩(羅梁)、趙文杜(羅梁)、葉麗珠(羅梁)、李浩賢(結義堂)、樊志偉(工武)、鍾冠龍(友義)。在考核方面亦將會安排到來自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陳永傑主席以及連同多名導師到場進行監考,希望學員順利通過考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