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

2019亞洲盃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世界排名及青奧運資格賽已於本年77(星期日) 在塔石體育館完滿結束,澳門隊以1面銀牌的成績為賽事劃上了完美的句號。7月6日的開幕式中,體育局代局長劉楚遠、亞洲柔道聯合會首席競賽部部長謝廣漢、教育暨青年局黃嘉祺處長、育委員胡松輝、鍾漢權、澳門柔道協會副理事長 李約翰、韓國柔道協會領隊Mr. KANG Heyong Won、亞洲柔道聯合會資訊科技總監Mr. KANG Dong Young、裁判委員文元培、裁判監督馬舒因特布庫巴特、Mr. Bukhbat Bashbat、澳門柔道協會副理事長關文迪、教練 紀萬龍等一眾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兩天賽事吸引了五大洲合共13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參加,包括:中國、捷克、中國香港、韓國、哈薩克斯坦、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蒙古、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中華台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13個國家/地區派出代表隊參加比賽。

是次賽事屬國際及亞洲柔道聯合會認可的「澳門-香港」巡迴賽事(世界排名及青年奧運計分賽事)之其中一站,而「國際柔道訓練營」活動屬題述賽事的其中一個活動循環,上年由本澳主辦,今年會輪換在香港主辦,其目的主要是吸引二站參賽隊伍踴躍參與二地賽事,為二地青年及青少年帶來更多交流機會,體現柔道「精力善用,自他共榮」精神。因此,本澳代表隊在完成是次比賽後將會移師陣地參加緊接下星期由香港主辦之題述賽事及訓練營。

亞洲柔道連盟運動競賽第一部長謝廣漢在開幕禮中致辭時表示,是次賽事得到國際柔道協會、亞洲柔道聯合會和澳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2019亞洲盃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世界排名及青奧運資格賽」得到國際柔道協會的認可。

是次賽事本澳運動員大部份首次參加大型國際賽事,目的是讓新一代吸取更多大賽經驗,提拔新一代澳門柔道運動員,透過參加國際賽事吸取更多大賽經驗,無論在對戰技巧;力量、體能、速度差異性;技術掌握方面能直接與對手貼身角力使更了解自己個人進步空間;他們直接感受有利日後運動員有更有效的進步空間,期望在未來賽事中取得更好成績。

較早前部份代表隊運動員包括吳利威、戚德頌、蔡嘉欣、黃嘉靜往北京進行二星期訓練,在是次賽事表現中明顯在體能、對戰技術、身體對抗素質進步;雖然最後不敵對手,但整體上都改善不少。

眾運動員當中以- 70公斤級女子運動員郭麗榕表現最為佳, 她兩天均有出戰青年及青少年組女子-70公斤級別賽,在女子青少組中在規模與亞洲青年錦標賽相約的亞洲盃上為澳門取得一面銀牌的成績。

兩天賽事本澳運動員成績如下:男子青年運動員-55 公斤何卓盛第五名、女子青年運動員-57 公斤吳芷菁第五名、-63 公斤李恩儀第七名、男子青少年運動員-66 公斤吳利威第五名、-66公斤黎偉軒第七名、-73公斤譚文進第七名、女子青少年運動員-57公斤蔡嘉欣第七名、-70公斤郭麗榕第二名。


謝廣漢在開幕禮中致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