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總會新閣就職頒傑出運動員獎

      中國澳門單車總會 20182020 年度行政人員就職禮730日晚八時在萬豪軒舉行,新屆行政人員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監誓下宣誓就職。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體奧會主席盧景昭、體總聯理事長陳永傑、澳門單車總會會長陳澤武、理事長鄭國恆與一眾理監事及體委奧委委員出席,宴上,賓主歡聚一堂,並設花式單車表演及頒發傑出運動員獎項與頒發 2019 澳門第二場公路單車聯賽獎項,場面熱烈。
      
陳澤武致詞表示,單車總會由一九八一年創辦至今已三十八年, 公路單車、場地單車及室內單車的競技水準繼續穩步提昇,特別是埸地單車近年不斷突破,取得驕人成績。為著本澳單車運動的可持續發展,該會近年積極舉辦各項本地及國際賽事。同時亦積極派員到外地參加各項比賽、培訓及交流活動。有關活動不僅促進運動員的技術發展,更提昇了教練員、裁判員的專業水平。

      鄭國恆致詞表示,該會公路單車近年取得了顯著進步,其中以 2017年的全運會最為突出,全隊均在前列位置完成賽事。而場地單車在15年開展後,一眾青年車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包括劉朗燊在亞洲場地盃首奪亞洲場地賽金牌,楊子淳及 區海欣在 2017 年的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中,分別取得一銀一銅的佳績。2018 年區海欣更再接再厲,在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中贏得一面銅牌。區海敏則在今年的台灣盃國際場地單車經典賽中勇奪一金三銀,成績非常亮麗。室內單車繼續積極派隊到外地參賽,而運動員亦屢創佳績,包括2018年香港公開賽取得五金五銀三銅,今年3月在捷克舉行的波希米亞公開賽中取得兩金的優異成績。女子運動員何依婷更在今年3月的花式單車世界盃中首次晉身前八名,為花式單車發展寫下新一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