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戰殘運暨特奧運許嘉銘田徑獲首面金牌

今天(827)上午澳門特奧派出許嘉銘,黃偉強及史少康共三名運動員出戰1621歲組別男子100米預賽,而另一名運動員廖家浩則出戰男子800米預賽。而下午進行的首場賽事便是萬眾矚目的男子飛人大戰。槍聲令下,被編入M-12組別的特奧運動員許嘉銘便迅速反應起跑並在後半段賽程逐漸拋離對手,最後帶著較大領先優秀以14.50秒衝過終點,順利獲得本屆田徑賽事首面金牌。而另一名同組別的特奧運動員史少康在比賽過程中一直與第三名並駕齊驅,最終以0.01秒憾得第四。而被編入M-13組別的運動員黃偉強則孤身作戰,雖實力與同組選手略顯弱勢,但運動員憑藉堅毅的精神奮戰到底,最終亦以第四名順利完成比賽。

        全國殘奧運進入第三個游泳賽日,兩名澳門泳手蔡子豪和蘇梓毅繼男子第14級別100米仰泳挺進決賽,兩人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一泳道出戰決賽,發令笛聲一響,八名決賽泳手中蔡子豪與第六泳道的選手在四、五位爭持,而蘇梓毅則一直緊貼隊友守在第六位,蔡子豪最終以破預賽成績的127秒列第五名;蘇梓毅亦以破預賽成績的129秒列第六名。運動員將繼續努力,目標是打破自己在各項目自己造出的最佳成績,並嘗試衝擊獎牌。

       男子第14級別100米蛙泳決賽,陳裕嘉被編列在第五泳道,意即在該決賽成績位居第二,有力再一次衝擊獎牌。賽事發令員笛聲一下,陳裕嘉與第四道廣東選手在首50米叮噹馬頭,最後50米初段被廣東選手帶前近3米,在最後25米力追下終以破自己國際賽成績的120秒奪得銀牌,此成績亦打破了原全國紀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