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慶歡樂跑即日起接受報名

鄒國偉致辭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及響應國際群眾體育協會提倡的「世界步行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舉辦「2019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動由體育局承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記者招待會於8月29日下午4時假體育局會議室舉行,公佈活動詳情。

        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表示,「歡樂跑」活動將於10月1日舉行,以步行及賽跑兩種形式進行,路線全長約3公里,由金蓮花廣場出發,經友誼大馬路、孫逸仙大馬路、宋玉生廣場,再回到金蓮花廣場即完成賽事,希望廣大市民可以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一同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

獎項方面,歡樂跑項目各獎男、女子組前十名,步行項目則按預設的五個組別各獎完成全程人數最多的團體。該五個組別分組如下:學校組、體育社團組、鄉族社團組、公營及私營機構組和其他社會團體組。主辦單位亦特設兩座「國慶盃」,首位到達終點的歡樂跑運動員及完成全程人數最多的團體的名字將會刻在盃上。另外,參加者將獲派發紀念T裇一件,完成全程者可獲紀念證書,活動歡迎本澳的運動愛好者和廣大市民齊來參與。

       活動由即日起至9月18日接受報名,報名名額18,000人,額滿即止。參加者需填妥報名表格,個人參加者可交到體育局、塔石體育館乒乓球室接待處、巴坡沙體育中心接待處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接待處,如需以團體名義報名便需要前往體育局辦理。更多活動詳情查詢,請致電體育局查詢熱線2823-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實習記者蔡宛凌報導)

鄒國偉希望透過「歡樂跑」推動廣大市民運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