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特奧特能龍舟邀請賽』體現傷健共融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中國澳門龍舟總會合辦之『2019特奧特能龍舟邀請賽』於98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是次比賽是特奧會雙慶年的特別企劃項目,將不同復康服務和體育原素放在同一平台的一個全新嘗試,初賽於上午10時進行,銀碟組決賽於上午1050分進行,金盃組決賽則於上午11時進行。是次比賽項目為200米特能共融小龍賽,由健全及弱能人士組隊共融形式參與,今次參與有不同弱能人士,同時邀請了大灣區城市復康單位參加,當中包括深圳、中山、香港,再加上本地6支隊伍參與,合共200人參與。經過激烈比賽之後,勝出隊伍如下:金杯賽: 冠軍─銀娛X特奧共融龍舟隊、亞軍香港鄰舍輔導會智好金龍隊、季軍─中山市殘疾人士聯合會、銀碟賽: 冠軍─扶康X美高梅共融龍舟隊、亞軍深圳市殘疾人士聯合會、季軍─毅進龍舟隊。

是次比賽頒獎嘉賓邀請了,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助理劉盾、深圳市殘疾人聯合會組織宣傳部副處長羅綺衛、中山市殘疾人聯合會張加银副理事長、香港鄰舍輔導會執行幹事蔡黛群、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賽事總監鄧德星、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黃婉琪高級技術員、澳門扶康會周惠儀總幹事、澳門利民會蘇景楊總幹事、澳門特殊奧運會會長潘志明、理事長黃曉明、副理事長施達明等出席。

特殊奧運會一直致力為智障人士通過不斷地從各類的比賽及訓練中發掘潛能,增強其自信心和勇氣,推動社區關懷文化,加強社區教育活動。亦期盼參加者在各類活動中體現傷健共融的精神,促進智障人士之體育項目發展。比賽目的是推廣龍舟運動予社會不同人士,體現中國傳統運動龍舟,發掘出包融及和諧的中華文化精粹,為進一步推進澳門殘障人士體育事業發展,打造具有共融精神的體育項目,體現體育運動作為多元平台的特性。是次活動令公眾對殘障人士能力有更多方面理解,各位參與的共融伙伴都表示是次特能龍舟賽別具意義,是次比賽成功以將復康服務理念帶出社區。

金杯冠軍潘志明頒獎

扶康X美高梅奪銀碟賽冠軍

體現傷健共融大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