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航廿載齊見證”慶澳回歸廿周年

由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舉辦的“啟航廿載齊見證”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新聞圖片展,本月十七日起至三十日在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大堂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應邀出席當日的開幕式並主持剪綵,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機場專營執委會主席鄧軍、記協會長陸波主持剪綵。鄭秀明、余健棟、白文浩、龔樹根、羅崇雯、李自松、謝德華、羅翔天等記協負責人,以及本地傳媒機構、新聞界友會代表亦有出席。

“啟航廿載齊見證圖片展”開幕

儀式上,記協理事長余健棟致辭表示,二十年前,澳門回歸祖國懷抱,成立澳門特別行政區,按照基本法啟航前行,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開創時代新篇章。二十年來,本澳記者鏡頭下的真實影像,多姿多彩,現代建築物與世界歷史文化遺產城區,相映成趣;新穎歡樂的節慶活動,與傳統的宗教習俗禮儀,和諧包容。

余建棟

該會早前特向前線新聞工作者徵集新聞圖片,甄選一百二十多幅佳作,分“濠江新貌”、“廿載掠影”、“經濟騰飛”、“幻彩之城”、“社會民生”五項專題展覽。余建棟表示,是次展出的新聞照片,記錄了澳門進步的軌跡,反映了一個極具生命活力的社會現實,透視背後不少精彩的動人故事。昔日的新聞照片,現在已經成為珍貴歷史資料,也成為澳門經歷大時代轉變的見證。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相信澳門定必一如以往,在祖國關懷下,和衷共濟,行穩致遠,不斷發出明亮而燦爛的光芒。

開幕式後,眾嘉賓在該會負責人的陪同下,參觀展覽。展覽至九月三十日結束。

崔世安在陸波等陪同下參觀展覽

本澳新聞界出席圖片展開幕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