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超級聯賽-非凡12」籃球賽四強對決

由體育局和亞洲聯賽合辦的「東亞超級聯賽-非凡12」籃球賽經過三天的角逐,韓國的首爾SK騎士,菲律賓的生力啤酒人,中國的浙江廣廈猛獅及遼寧本鋼四支球隊將進入921日舉行的半決賽。

新潟天鵝對菲律賓電信,雙方交替領先,第四節分差一直在一兩分上下,不過最後時刻,菲律賓電信憑藉著對手的失誤接連得分,以99-90勝出。本場比賽相當激烈,直到最後一分鐘才分出高下。由於兩隊此前都已經輸給了CBA球隊遼寧本鋼隊,本場比賽也變成了一場榮譽之爭,而新潟天鵝以兩連敗的戰績告別了本次非凡12的征程。

由千葉噴射機隊對首爾SK騎士隊,本場也是A組的頭名之爭,此前,兩隊都各自戰勝了PBA球隊黑水精英隊,噴射機之前更是取得了40分的狂勝,因此,誰贏下本場比賽,誰就將成功晉級半決賽。結果騎士隊技高一籌,以86-76再下一城,以小組頭名的身份挺進本屆非凡12的半決賽。

另一場由PBA勁旅生力啤酒人隊對非凡12衛冕冠軍琉球黃金帝王隊,琉球黃金帝王隊以38分之差不敵深圳領航者,本戰為了榮譽而戰,不過他們的勝負將左右深圳領航者的晉級形勢,最終生力啤酒人以101-92獲勝,以兩戰全勝姿態獲得小組首名晉級非凡12四強。

CBA勁旅浙江廣廈猛獅對日本B聯賽球隊宇都宮王道,在大部分時間落後的情況下,浙江廣廈最後一節上演逆轉好戲,最終以94-90擊敗對手。浙江廣廈外援雷諾茲成了獲勝的重要功臣,靠著他的關鍵得分,廣廈隊才將比分逆轉了過來,全場他拿到2814籃板,另一名外援艾倫·傑克遜也有不錯發揮,他拿到14分並有11次助攻;胡金秋繼續著首場的高效表現,他上場不到20分鐘拿到208籃板,國手孫銘徽憑著最後一節的出色發揮,也拿到了13分。宇都宮王道隊中,外援吉布斯189籃板4助攻,橋本晃佑186助攻,比江島慎13分,喜多川修平10分。本場比賽之後,浙江廣廈猛獅以全勝的戰績晉級最後四強,他們將在半決賽中迎戰首爾SK騎士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