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釣魚區不足 愛好者嘆無奈 唯有呼朋喚友往外享受釣漁樂

     - 國際知名的都市,昔日只是一個小漁港,與“魚”的關係密切,雖然現時以捕魚為生者有所減少,但仍有不少熱愛釣魚的人士,他們感嘆澳門合法釣魚水域較少,很多人選擇自費到鄰近地區釣魚,過吓癮。踏入新一年,釣魚友新年願望便是能夠開放更多合法釣魚的地區。

 

澳門不少居民愛垂釣


澳門的釣魚愛好友會前往鄰近地區的魚塘過吓癮

出外釣魚感受樂趣 

    澳門體壇百花齊放,體育總會數量逾半百,中國澳門釣魚體育總會亦是其中一員,該項目在本地的發展偏向大眾體育。澳門三面環海,很多人認為要找地方釣魚不難,可惜開放的釣魚區域有限,導致很多釣魚愛好者北上,甚至到東南亞享受釣魚的樂趣。

 

釣魚樂趣無窮

李錦麟 : 七歲首接觸 從此便愛上

     七歲首次接觸釣魚的本地愛好者李錦麟試過後更加喜歡這項運動,憶述過往和同學在媽閣等海邊釣魚,慢慢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釣魚友,隨著成長,釣魚圈子越來越大,釣魚的地方亦越走越遠,例如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等。李錦麟指出,初時喜歡魚上釣的感覺,漸漸變成享受環境,享受與有共同興趣的朋友相處,以及前往一些沒有電話訊號的地方釣魚,可以放鬆心情。

 

李錦麟指一個人釣魚亦不悶

澳釣魚區“無料到” 

    昔日,途經西灣湖總會看到“老友記”釣魚消磨時間,現時這樣的有趣畫面已不復見。李錦麟解釋以往真的很多這樣的老人家,但現時非法釣魚會遭罰款,本地合法釣魚地方太少,如氹仔海濱休憩區(西灣大橋底)、路環高頂馬路樹木園內等魚量不多,大部分澳門釣魚友會到內地或更遠地方釣魚。過往曾有議員就釣魚區不足問題提出質詢,希望能開設更多及更方便的地點,滿足需求。


李錦麟不時相約志同道合的朋友外出釣魚

接觸釣魚運動甚容易

 

    即便如此,李錦麟反映現時澳門釣魚人士有所增加,坦言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要接觸釣魚運動並不難,在互聯網搜尋一下便有資料,又可以相約志同道合的網友齊齊去釣魚,身邊很多老友都是如此認識的。又或者到出售釣魚用品的店舖“吹吓水”,傾傾下可以了解一些基本知識。熱愛釣魚的李錦麟笑言:“這項運動比較特別,一個人玩又得,一班朋友一齊玩又得,可以很簡單又可以很專業,大家夾到時間可以一齊去玩。”


 釣魚運魚讓李錦麟認識到很多朋友

推廣發展須多方支持

 

    澳門除了總會外,亦有體育會主辦的賽事,讓有興趣人士參加,例如回歸盃。對於澳門現時釣魚運動的發展,李錦麟認為還可以,並補充若能有更多推廣活動及年度的常規賽事當然最好,外界可以更了解釣魚運動到底是怎樣一回事:“我唔想一講起釣魚,人人以為係阿伯的無聊活動,其實釣魚可以很刺激。”李錦麟補充:“要發展這項運動,需要政府及總會多方面支持。”


                                                                              

                                                                                                                    釣魚友希望澳門能設更多釣魚區域

釣魚友的希望 

    偶爾有部分釣魚友為過吓癮,冒著被檢控在本地非法垂釣,抱著“膽駁膽”的心態。李錦麟坦言本地很多釣魚人士希望可以開放兩個人工湖為合法區域,但相信難度頗大,畢竟澳門釣魚人士的比例有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