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代出戰世青少羽混合團體賽

澳門羽毛球代表隊已於928日經香港出發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2019年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並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9時許到達喀山。經過一天的調整及適應過後,代表隊將於當地時間3015:30開始出戰混合團體賽,團體小組賽的對手分別有香港隊、東道主俄羅斯隊、馬來西亞隊和加拿大隊。代表隊名單為:吳嘉恩(領隊),李喆(教練),梁鈺聰、黃覺永、李睿桓、歐非龍、裴梓臻、林浩賢、吳嘉盛、趙穎瑜、裴梓樺、王清華。

混合團體賽第一輪賽事的對手是馬來西亞隊。面對羽毛球強手,澳門小將也未曾示弱,大膽打出自己的氣勢。但首場賽事出師不利,終以大比分0:5落敗。翌日與東道主俄羅斯隊的比賽中,在主場的威迫下,只憑混合雙打的梁鈺聰/王清華為澳門隊取得一分,最終以1:4負於東道主。而其後與加拿大隊及中國香港隊的小組賽中,均負於對方,最後以小組第五名進入第33-40名淘汰賽。

淘汰賽首場面對哈薩克斯坦,澳門小將們在發揮正常水平的情況下,輕鬆以大比分3:0勝出,晉級第33-36名名次賽,下一輪對手為葡萄牙隊。與葡萄牙隊的比賽較為緊張,澳門隊在先失一分的情況下連追兩分,以2:1領先。但隨後的女子雙打賽事中,澳門小將趙穎瑜/王清華未能突破對方的防守,終以16:2117:21再失一分,大比分被追至2:2平手。至此,決勝負的一分則落在最後一場的男子雙打梁鈺聰/黃覺永肩上。首局開局梁/黃組合先落後3:7,繼而在8:11進入間歇。經教練指導過後,梁/黃發力追趕對方,15平過後實現比分反超,以17:15領先對手。但對手也不甘落後,連取2分,比分再次追平17:17。隨後梁/黃在關鍵分數上的發揮似乎未夠穩定,在19:20時未能實現反超,終以19:21先失一局。而第二局的比賽上,比分一直被對方領先,梁/黃則奮力追趕,可惜最後未能突破對方的防守,再失一局,大比分2:3無緣晉級。澳門隊只能與同為負方的秘魯隊進入第3536名的爭奪。

而當日下午與秘魯隊進行的爭奪也同樣緊張,情況與葡萄牙隊的對賽相同,在先失一分的情況下連追兩分,以2:1領先。但隨後澳門隊通過男子雙打林浩賢/吳嘉盛取下一分,大比分追至2:2。而這次決勝負的一分落在了混合雙打梁鈺聰/王清華的肩上。第一局,澳門隊在間歇過後一路領先,以21:12先下一分。第二局中,對手似乎發揮得更好,領先11:4進入間歇,最後澳門隊以12:21被對方追平1:1。來到決勝局,梁/王組合的發揮似乎較上一場要好,比分幾乎一直都處在領先狀態,首先以20:16取得賽點。後來雖被對手追回一分,但有驚無險,澳門隊終以21:17贏得該場比賽的勝利,以大比分3:2贏下與秘魯隊的比賽,最終取得2019年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混合團體賽第35名的成績,排名較上一年的第38名要好。

 

代表隊出發前合照

代表隊場館熱身合照

參加開幕式

男單李睿桓

男雙吳嘉盛、黃覺永

混雙梁鈺聰、王清華

女雙王清華、趙穎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