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殘疾人士運動體驗日-籃球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2019全澳殘疾人士運動體驗日-籃球』於十月六日下午十二時半至五時半,於澳門利瑪竇中學舉行。活動分別有共融三人籃球賽和籃球遊戲體驗兩部分組成;其中共融三人籃球賽邀請到大昌體育參與;而籃球遊戲體驗主要通過“投、拍、推、射”小遊戲和團體遊戲增加參加者對籃球的興趣;籃球項目可以訓練手、眼、身軀動作等協調,適合訓練不同殘障程度的智障人士。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是次籃球活動,鼓勵智障人士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並從中發掘自己的潛能和興趣,同時體育活動提供社交活動機會,令他們有更多機會融入社會。亦希望透過傷健共融的體育活動形式,推動社會接納和包容社會上不同的弱勢群體,建構更加和諧共融的社會。特奧會在發展智障人士籃球訓練的期間,發現不同殘疾類別的智障人士都十分喜愛此項運。特奧會感謝社會各界對智障人士體育發展的關注。

籃球體驗日傷健共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