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飲珠江水 共賀雙慶年 長者體育交流情意滿載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同飲珠江水、共結愛國心」珠三角長者大眾體育運動交流展示活動上周六 (5號) 早上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活動吸引了包括澳門在內,以及珠三角多支體育團體參加,參與人數超過2,500人。活動交流合計邀請16支來自澳門及珠三角隊伍到來,以多樣化的演出,展示他們活動澎湃的一面。

嘉賓剪綵

珠澳本似一家人

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會長區天香在致詞中表示,活動自從2007年開始,至今舉辦13屆,深得各界支持,並能團結區內長者交流互動,增進友誼,意義重大。區天香坦言活動非常好:「我們同飲珠江水,大家一衣帶水,根本就應該沒有阻隔,大家一起來澳門歡賀國慶,亦和我們慶祝回歸二十年,大家高興得似一家人。」

社會進步婦女解放

區天香慨歎:「從2007年到2019年有十三年,這個活動讓我有個感覺,我們長者大部份從以前沒有太多文化,像我們這種年紀有書讀已很難得,回歸後大家有機會一起出來,就更像老頑童一樣的開心。大家有飛躍的進步,以前的表演和現在比較有很多的進步,在偉大祖國和特區政府支持下,家庭和諧,身心康泰得多,婦女做到真正的解放。」

她更提到工作人員傾盡全力,看到每年也在進步。區天香笑說:「大家看到以前長者這樣,現在的長者如此天真有活動,亦激勵她們前進。」

區天香體會長者也在進步中

區天香(右)向珠海市老年人體育協會名譽主席黃文科致送錦旗

表演大堆頭

木蘭扇陣

24式太極拳表演

活力的高難度動作

珠海市滑輪運動協會由珠海及汶川的小朋友所組成

投入演出

高舉旗幟

來澳門不忘要拍下美麗風景


活力本無界 珠澳長幼同慶賀

    參加活動的除了澳門的團隊,亦有珠海多支表演團體,他們一般早上來,下午便離開,行色匆匆但不阻礙大家的熱情,以及無礙大家交流的興緻。


拉隊來澳支持

來自珠海市木蘭拳健身會,隊長溫女士表示她們自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來,大讚主辦單位辦得很好,今次有八十人來,「我們都是在珠海,都退休了,早上有活動這樣,每年澳門有請我們都會過來,跟她們都比較熟的。我都覺得這樣辦都好,能過來跟大家同行互相交流。」

珠海溫女士帶八十人大隊到來

舉辦多年 年年參加

澳門欣榮文娛體育會譚月麗師父,表示長者體育總會舉辦幾多年,她們都來的,今次就有四十多人參與。「會員從練習幾年到練習二十多年都有,活動夠熱鬧,安排妥當,澳門社團辦活動主要都需要熱鬧就好了。」

欣榮文娛體育會教練譚月麗帶徒弟參加

為活動添加活力

全場最年青的一支團隊,珠海市滑輪運動協會,14歲的楊芷瑩表示澳門已來過四、五次,但表演則是第二次。「今次我帶著小朋友,有種長大了,大姐姐的感覺。單輪有練到三、四年,為表演準備了有一周左右,我們都有練幾項,以前來會覺得好緊張,但現在當和小朋友玩玩。」

楊芷瑩帶同小朋友一起演出

她指今次演出有很多老人家同場表演,平日在珠海反而沒有那麼多老人家聚在一起。未來她也想繼續參加,上次也是她們一隊最年青的。她又補充:「和長者一同過來感覺很不同,和以前外出表演和比賽,和老人家一起沒有太大壓力,亦更照顧我們,他們看到我們又開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