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賀雙慶周年大匯操及頒獎

澳門童軍總會昨在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二零一九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等嘉賓出席主禮及檢閱。

譚俊榮司長對童軍總會為澳門發展所付的努力及無私奉獻給予高度肯定及讚揚。他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開展有益青少年成長的活動和多元化的培訓,更好地培養青少年服務社會的責任感。期望澳門童軍總會能一如既往,為推動青年、協助澳門的學生實現人生價值提供多方面的支援。最後,並祝願童軍總會會務蒸蒸日上。會長馬有恆勉勵全體童軍繼續努力,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行穩致遠,將童軍工作薪火相傳,為國家和澳門培育更多有理想、敢承擔、負責任的年青人,共創澳門更美好的未來。

典禮於下午五時舉行,譚俊榮司長致詞表示,促進青年一代實現全人發展,是特區政府極為重視的重要工作。特區政府成立以來,堅決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全面實施十五年免費教育,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持續提升高等教育質量,在人才培養的質和量方面都取得重要突破。我們實現了所有學校升(掛)國旗全覆蓋,本地編寫的《品德與公民》教材和中學《歷史》教材在學校得到廣泛使用。澳門學生在「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等國際性測試中的表現呈明顯上升趨勢。澳門學生在二零一九年的「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以及其他地區和國際性的科技創新大賽中,均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他表示,我們正處在一個快速變革和發展的時代。澳門要建設成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急需更多、更優秀的人才。他衷心希望各位童軍,作為有品格、有追求的澳門新一代,一定要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們的國家,了解中華文明。特區政府將繼續開展有益青少年成長的活動和多元化的培訓,更好地培養青少年服務社會的責任感。期望澳門童軍總會能一如既往,為推動青年、協助澳門的學生實現人生價值提供多方面的支援。

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金秋十月,迎來偉大的新中國七十周年華誕。早前在北京舉行的慶祝大會中,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展現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國家繁榮富強,中華兒女倍感驕傲與自豪。我們堅信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帶領下,「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全面準確落實,澳門將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他表示,童軍總會成立於一九八三年,一直以來為本澳青少年提供豐富多元的團體活動,作為學校及家庭教育的輔助,秉承「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方針,培養青少年成為關心社會、熱愛社會的良好公民。今次活動可以展示該會童軍過去一年訓練成果,並向長期積極參與童軍運動和社會公益服務工作的童軍頒授獎勵,以示表揚,鼓勵童軍們更加積極投入童軍運動,更好地服務社會。

馬有恆表示,繼往開來,該會將繼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行穩致遠。在童軍工作方面,將繼續薪火相傳,為國家和澳門培育更多有理想、敢承擔、負責任的年青人,共創澳門更美好的未來。

隨後,童軍總會負責人馬有恆、梁少培、高志良、梁顯方等與出席嘉賓分別主持撿閱童軍大匯操、幼童軍團呼表演及向一百七十二位童軍頒發獎項,場面莊嚴熱鬧。

馬有恆會長陪同譚俊榮司長主持檢閱童軍大匯操

梁顯方澳門總監陪同羅永綱副主任檢閱幼童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