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學校選材反應熱鬧 推動普為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體育局與澳門乒乓總會早前合辦青少年乒乓球學校選材日,為來年的課程挑戰具潛質的學員,推動單項運動持續發展。約兩小時的選材日反應相當踴躍,吸引逾三百名小朋友到場接受不同的測試,家長亦有到場支持,氣氛熱鬧。有家長希望子女藉著參與單項學校的訓練鍛練身體,並加強與小朋友溝通與團隊合作精神。

乒乓球青少年學校日前舉行選材日

選材日反應熱烈

 

在普及中選苗子

 

    是次活動按年齡劃分為三個組別,分別接受技術、敏捷度及體能等測試,由教練團進行評核挑選學員,參與青少年學校來年的系統性訓練,培養年青的乒球運動員,讓單項運動進一步普及。童曉武教練表示,今年與去年不同,按年齡劃分組別接受測試,讓評核更為公平,今年報名參加人數超預期。童教練直言,乒乓球青少年學校已成立多年,已為澳門培養出精英運動員,相對而言,現時招收學員的目的主要希望將單項運動更為普及化,並將小朋友開始接受訓練的年齡提前,吸引更多小朋友去參加。童教練直言:“首先普及,在普及中再選苗子。”


 

童曉武指透過單項學校進一步普及乒乓球

為培育苗力提供平台

 

    體育局與本地不同單項總會合辦青少年學校,推動本澳體育發展,近期陸續舉行各單項學校的選材日。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指出,不同單項學校的教練團隊每年都會設計適合各年齡層的技巧性與基本功的測試,從中挑選具潛質的小朋友參與訓練,對體育發展非常好,可以透過單項學校培訓,增加挑戰梯隊人材的途徑。


劉楚遠藉著活動與家長交流

參加者接受技巧測試


 

選材受歡迎 日後續舉行

 

    每屆選材日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劉楚遠表示,選材日參與人數多,將來會持續舉行,並會考慮增加開放日,讓小朋友可以有更多機會體驗單項運動,同時為選材日做更充足的準備。劉楚遠補充活動期間與家長交流,他們希望小朋友有能多元發展,並非只專注學校,同時亦可避免沉迷電子產品。

小朋友報名參加選材

小朋友認真進行技術測試

 

增加單項需多方考慮

 

    除乒乓球項目外,空手道、網球、足球等單項皆設有青少年學校,對於未來會否再增加其他單項學校,劉楚遠認為需要多方面考慮,例如場地條件,循序漸進,現時部分單項已有基礎的發展,當局會繼續支持。

 

    經過連串測試,以及教練團隊的評核,錄取名單將於十二月六日上載至體育局網站,並張貼於蓮峰體育中心地下大堂。獲錄取學員需按時提交相關資料及報名費用,額名即止。上課日期由來年一月四日至十二月十三日止,地點為蓮峰體育中心。


首參選材日 冀入選同訓練

 

    首度參加選材日的尹泉剛開始接受乒乓球訓練三個月,私人教練介紹下前來參與是次的選材日,希望能夠成功入選,但信心不大。雖然接觸乒乓球運動的時間不長。尹泉卻相當喜歡該單項運動,直言又好玩又能鍛媡身體。尹媽媽亦有陪伴到場,對於乒乓球運動,尹媽媽認為對小朋友各方面發展皆有好處,希望囡囡能入選,培養她將乒乓球運動員成為長期堅持的愛好,並透過與小朋友共同訓練,加強合作,鍛練意志力。


媽媽陪同尹泉到場參與選材

尹小朋友希望能入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