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體驗籃球

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體驗籃球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體育局贊助,全澳殘疾人士運動體驗日-籃球已於1230日假澳門大學戶外籃球場圓滿舉行,共有55名參與者,包括運動員,家長及義工等。

籃球作為一個受大眾喜愛運動之一,它對智障人士而言,不單單是體育比賽,籃球更是給予他們一個表達自我的社交平台,享受參與社會的過程,此次活動更是針對他們的特殊性而重新設計。

此次活動以活動教學形式舉行,分開四組教練及運動員去體驗籃球運動。由教練及義工組成的團隊用心設計教學內容,以小遊戲方式去跟運動員互動,讓對籃球不太熟識的參與者也能享受籃球的樂趣,部份運動員不經常接觸此項運動, 學習運球,傳球, 投籃等基本動作,在一次又一次失敗中探索,從不會運球到移動運球然後投籃,經過兩小時多的活動,不同程度的運動員在技術上都有顯注成長。

共融精神由教練義工及運動員的互動中體現出來,雙方互有得益,相互成長,共融就是透過智障人士與社會大眾的接觸互動的,令他們去了解不同能力和背景人士的需要及價值,學會欣賞多樣化、然後突破和消除因無知而產生的恐懼、隔膜和及歧視,去創造沒有歧視偏見的社會。

體驗日圓滿結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