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二零一八 回望當年十八

話咁快,時間以飛躍般的速度已走進二零一八,在此祝願各位讀者朋友新年進步、健康快樂、事事順心順境!經過聖誕以及元旦連串的假期,新的一年,體壇各項活動和賽事又再重新『滾動起來』;獨木舟總會按照過往慣例,在元旦當日已率先舉辦賽事,讓運動員以實際行動『迎接』新的一年、新的挑戰;而今天,在學界的圈子,也有盛事『搶閘』彈出,就是下午在理工體育館上演的男女子排球A組的冠軍戰,相信其他項目如籃球、足球等,也會陸續展開戰火,為新一年排得滿滿的體育賽事拉開序幕,盼望在全年裡,體壇的收獲也是碩果累累!

 近期流行上載十八相片 

近期社交網站流行上載回十八歲的相片,人人緬懷過去,個個『年青貌美』、『英俊瀟灑』,俗語都有講『後生邊度有醜女醜男架』,事實也是這樣,不論甚麼年紀,當回望過去,雖然『往事只能回味』,但看回年青時的衣著、樣貌,可能會勾起美好的回憶,甚至成為一些人的集體回憶;十八歲,每人的年代不同,腦裡的影像也不同,但相信絕大多數,應該都是美好的,而在這個歲數,是中學畢業與踏進大學之間的年齡,是人生其中一個重要的『標記』,是合法成年,也是具備獨立思考和處事的能力,當然也是人生中沒有太多憂慮、包袱,可以為自己理想或夢想,繼續向前衝的年齡。 

『青春無敵』兼『無窮精力』 

在十八歲那個年紀,有人可能會說『戀愛大過天』,也有人會說『青春無敵』,不論怎樣去理解,總之對所喜愛的事情,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都是『傾盡全力』,因為對所追求的是非常單純,而且這股衝勁是『勇往直前』;在運動的歲月裡,其實也是如此,即使可能在這年齡,會有面對畢業讀書的壓力,但那時對運動在時間和投入度所付出的,都是那麼熱熾和嚮往,所以對突破自己的成績,和提升個人各方面能力,是有著正面的影響;再細心想想,其實在那時所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大可能就是變成身邊的知己好友,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扶持和鼓勵、豐富不同的經歷。 

十八的『傻勁』和『夢想』 

不知你遠離這個十八歲之齡有多遠?還是仍向這個年齡邁進?但最重要是我們是否擁有這歲數的『傻勁』和『夢想』?抑或已經對這些追求『漸行漸遠』,甚至已經『淡忘』;不知新的一年,二零一八年,是否與十八這個數字有關連,但不論如何,希望除了上載那些年的照片回味一番外,也可以重新帶給我們啟示,勾回那些年曾經許下過的理想和動力,在新一年,在不同的角色上繼續向前衝!

                                                                                                                                                                                     頂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