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獨木舟會參加兩項國際賽事獲佳績

  「2019國際划聯皮划艇馬拉松世界錦標賽」及「2019中國紹興環城河國際皮划艇馬拉松賽」已經圓滿結束。澳門海灣獨木舟會派出多名隊員參加上述兩項國際級賽事,除了在女子的Master組獲得一面銀牌之外,更在後者的男、女公開組各獲得一銀、一銅的佳績,為澳爭光。

  「2019國際划聯皮划艇馬拉松世界錦標賽」於2019101320日在中國紹興進行。澳門海灣獨木舟會派出資深運動員沈兆興、梁麗斯、冼傑生及年青運動員劉豪傑、林景鴻與世界各國勁旅同場競爭,希望取得突破的成績。其中,梁麗斯獲得女子單人Master組第二名,沈兆興獲得男子Master單人第八名,冼傑生則獲得第12名。而U23青年組方面競爭激烈,在28名世界強手中,林景鴻及劉豪傑分別以第2526名完成比賽,為本澳獨木舟馬拉松在世界競技舞台寫下新的一頁。

  是次獨木舟馬拉松比賽男女子Master19公里,男子U23青年組則為26公里,當中包括多次需要途中上岸抬艇跑,特別考驗運動員的體能及耐力。而澳門的海灣獨木舟會全體隊員亦能貫徹始終,發揮團體精神,傾盡全力,突破自己。賽後教練沈兆興表示,是次賽道風高浪大、參賽艇隻多,航道時寬時窄,選手一不小心就會反艇,非常考驗運動員的判斷及經驗;而與各國選手追逐相當刺激,自己亦能發揮水準。他又指出,青年組方面,離國際最高水平仍有一段距離,期望年青新一代不要氣餒,努力提升自己,增取更多的世界賽參賽機會,吸取大賽經驗,把技術提升到國際水平。

  另一方面,「2019中國紹興環城河國際皮划艇馬拉松賽」緊接在世界賽之後舉行,是2019國際划聯皮划艇馬拉松錦標賽既亞洲錦標賽的配套比賽活動,以全民健身為目的,全程12公里,設男、女子公開組,休閒艇組、雙人艇組四個項目,雖然屬業餘的性質,但當中亦不乏退役多年的專業選手參賽。而此項賽事中,海灣獨木舟會派出了林景鴻、梁麗斯及冼傑生,分別參加男、女子公開組及休閒艇組三個項目,最終,梁麗斯及林景鴻分別奪女子及男子公開組的亞軍及季軍,獲大會頒發獎盃及獎金以作鼓勵;而冼傑生則在110名休閒組參賽者中獲得第九名,同樣為本澳增光。

澳門海灣獨木舟會的隊員(左起)梁麗斯、沈兆興、林景鴻、劉豪傑、冼傑生

u23青年組競爭激烈

冼傑生抬艇跑的一刻

兩小將世界賽增經驗值

頒獎禮上的梁麗斯

梁麗斯及林景鴻獲頒發獎盃及獎金以作鼓勵

頒獎禮後獲當地傳媒採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