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秀岀戰粵港澳大灣區檯球公開賽

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檯球公開賽”將在南海體育館隆重上演。這是全檯球賽事首次在中國舉行。比賽由廣東省社會體育中心主辦;廣東省檯球協會、佛山市檯球協會、佛山市南海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佛山市威靈格南方體育諮詢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協辦單位包括佛山科學技術學院、佛山市南海來利威靈格體育設備有限公司以及佛山天體體育文化有限公司。

       粵港澳大灣區檯球公開賽是一項新成立的賽事,主要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檯球選手。大灣區涵蓋的城市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肇慶、惠州、東莞、中山、江門等九個城市。  本次賽事設有三個項目,分別是斯諾克雙打團體賽、中式檯球個人賽和美式九球個人賽。三個項目中,斯諾克雙打團體賽分小組循環賽和單敗淘汰賽兩個階段進行。美式九球和中式台球賽均採用先雙敗、後單敗淘汰的賽制。比賽獎金非常豐厚,斯諾克雙打團體賽總獎金高達57000元,美式個人賽和中式個人賽總獎金均為21000元。其中斯諾克雙打團體賽,報名最踴躍屬澳門特別行政區和東莞市的檯球俱樂部。澳門桌球總會派出的球員頗為搶眼,兩位參賽選手都是澳門斯諾克年輕一代的代表,可以說是一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組合。

澳門特區是此次比賽的重要力量。一直以來,澳門的斯諾克運動開展得有聲有色,近幾年更是催生了不少有潛力的新秀。本次比賽的斯諾克雙打團體賽,除澳門桌球俱樂部自己組織的球隊以外,澳門桌球總會也派員參戰,隊員分別是陳昶旭和梁偉皓。陳昶旭是澳門年輕選手的代表,曾獲得2016 年全澳青少年斯諾克桌球公開賽(U21) 冠軍、2016 年全澳斯諾克桌球(潮拍)讓分公開賽冠軍和2017年斯諾克雙打讓分賽冠軍。梁偉皓的履歷也非常搶眼,尤其是近兩年,他在澳門各大賽上屢建奇功,奪得2018澳門斯諾克桌球公開賽冠軍、2019澳門斯諾克桌球公開賽季軍以及2019全澳斯諾克桌球選拔賽季軍。本次比賽,陳昶旭/梁偉皓組合無疑是斯諾克雙打團體賽中呼聲最高的隊伍之一。

代表澳門特區的梁偉皓

代表澳門特區的陳昶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