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青錦外圍賽澳隊大敗而回

澳門U18早前出征台灣,打亞洲足協U19青年錦標賽外圍賽,〝三零部隊”滿不是味兒,相信足壇中人亦難以接受。這十年,澳門足球青訓搞乜嘢? 什麼地方出問題?是制度還是人?


連連不利新聞


     今年澳門足運連連受挫,繼〝大國腳〞未能出征斯里蘭卡世盃外圍賽第二回合後,又一h失利新聞。澳門青年軍在U19亞青外圍賽,身處H組,先0:8不敵中華台北,再0:6敗在澳洲腳下,最後0:6輸老撾,三場比賽無入球、無得分、無勝利。


面對老撾仍輸六粒


    簡而言之,澳洲肯定同組最強,中華台北則世界排名130,亦比澳門的188高出不少,其整體實力早在澳門之上,澳門青年軍以上兩仗失利,可以預料得到,但大敗如此肯定失預算,對老撾輸六粒,更有點這個哪個。撇開老撾現時的世界排名比澳門尚要低5位,在十年前的亞青賽,澳門曾4:3擊敗老撾;三年前團結盃,澳門再贏4:1;兩年前的國際友誼賽,澳門主場又反勝3:1。雖不可說,澳門足球水平高過老撾很多,但至少在同一層次而往績又佔優,怎料青年軍大敗。


老撾隊已非吳下阿蒙


    從另一角度看,老撾今屆小組賽表現甚好,首仗2:2爆大冷摸和澳洲後,連勝中華台北、 澳門,與澳洲同積7分並出線,可見老撾非吳下阿蒙,內地媒體打出的標題是,〝六比零大勝,三戰搶七分!亞洲又一魚腩隊崛起?或力壓中國隊出線〞事實上,老撾最後真的壓過國青隊,搶到最佳小組第二名資格而出線(共四隊)


必須查找不足 對症下藥


     在此要問的是,連老撾這些過去可以贏的球隊都優勢不保,亞洲之內,澳門還可贏誰 ?不要忘記,澳門足球的資源比十年前好,今次準備充足,卻換來三連敗兼二十隻光蛋,情何以堪!這已不止於表現不好的問題,足總必須查找不足,對症下藥,大人們的責任永遠遠高於青年軍。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