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埠際籃球埠際賽澳男首奪埠際金杯

港澳籃球埠際賽大合照

       第五十二屆港澳籃球埠際賽1221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女子賽率先於下午2時半拉開序幕戰,香港女隊明顯在技戰術上高出澳門一班,上半場藉着李祉均,黃雅雯,唐曉蕾,石文雅和劉芳盈的上佳表現,以496大幅抛離澳隊43分。而澳門女將上半場演出較為低沉,只靠吳曉彤交出4分和林嘉慧取得2分合共6分進帳。 下半場澳門女將稍有起式,雖然接戰三分鐘場上比分656,落後港隊50分。但劣勢下拼搏精神不减,頑強風格獲得觀眾稱讚。最終港隊技高一籌,以10728大勝澳門女隊,衛冕冠軍。

       重頭戲港澳男籃大戰於下午5時上演,澳門隊挾主場之利,兼有效力ABL職業籃球的黎家棟、劉晉邦 、袁錦志、陳偉誠及鄧萬耀歸隊,加上羅協銘,林霆朗等好手押陣,牌面實力和板凳厚度與港隊不遑多讓,雙方全力出擊,一經接戰即呈惡鬥。開局雙方2255鬥得難分難解,之後澳門隊一波快打慢,以951711佔領上風。並以2116領先第一節。驟落下風的香港隊在第二節加強攻勢,將比分追平2323,澳門隊雖受衝擊但陣腳不亂,憑藉內投外射,以3630力壓香港,領前上半場。 換邊再戰,香港隊全力反撲,外攻內襲打出了一波3017的高潮,反以6053力壓澳門,形勢鋒廻路轉。 背水一戰的澳門隊在第四節憑藉將士用命創出籃運奇蹟,攻勢水銀瀉地連取20分,防守滴水不進令港隊1分難取,最終澳門隊打出爭氣波以7360擊敗香港,首奪埠際金杯。

澳門隊挾主場之利

標籤: